注册

兰州老城通往新区的快速干道上,一座"第一桥"完工!


来源:中国甘肃网

7月5日9时,两台大吨位国产吊车将自重110吨的钢梁缓缓地抓起,并于9时15分将其平稳吊装到既定的高墩盖梁上。至此,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的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控制性项目——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跨连霍高速公路梁桥架设完工。

原标题: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本站兰州讯(通讯员 许岗)7月5日9时,两台大吨位国产吊车将自重110吨的钢梁缓缓地抓起,并于9时15分将其平稳吊装到既定的高墩盖梁上。至此,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的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控制性项目——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跨连霍高速公路梁桥架设完工。

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系甘肃省重点工程,全长11.09公里,是兰州老城区通往兰州新区的快速干道。设计分上下两层通行,上层为高架桥,长约10公里、双向4车道,下层为城市道路,双向6车道。跨连霍高速公路梁桥,地处兰州市北龙口,由51米+61米+51米三跨式布设,全长163米,桥面宽17.5米,最大跨度61米,是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上层高架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最大跨度,比国内首座管翼缘钢混组合梁桥陕西省眉县常兴镇2号桥的最大跨长7米,跃居我国同类型梁桥跨度第一。

据承建方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经理王超介绍,在建设方兰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方兰州市城市建设设计院、监理方甘肃中建市政项目管理咨询公司和制造商甘肃一安建设科技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以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为目标,全面推行科技创新,联手打造甘肃省城市道路暨高架桥标杆。主跨61米的三跨式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梁桥,是将传统钢砼组合梁上翼缘的“钢板”用“钢管+混凝土”替代的新型结构桥梁,具有更高的强度、刚度、稳定性,环保节能,比传统钢梁节约钢材20%左右。

该项目总工程师申亮说,施工现场的既有道路交通压力极大,加之上跨连霍高速,安全风险极高。他们成立技术攻关团队,邀请多位桥梁专家“把脉”,组织技术攻关和方案比选,完成了吊装精度、安全防护和桥梁面板接缝质量控制等两项科技发明、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极大地优化了施工方案,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环保。

目前,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建设已近尾声。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跨连霍高速公路梁桥的架设完工,为“兰州市北大门”的10公里桥梁全线早日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