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王焕臣:以商招商 回报家乡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作为一名甘肃儿女,有责任和义务把家乡的美宣传好。”7月2日,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王焕臣在接受凤凰网甘肃频道专访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的发展,通过商会这座桥梁,把全省的人文、资源、项目推荐到世界各地,为家乡的引商、引资、引才引智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一名甘肃儿女,有责任和义务把家乡的美宣传好。”7月2日,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王焕臣在接受凤凰网甘肃频道专访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的发展,通过商会这座桥梁,把全省的人文、资源、项目推荐到世界各地,为家乡的引商、引资、引才、引智做出积极的贡献。

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王焕臣介绍,目前商会的商业网络日趋完善,规模和实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宣传甘肃、展示甘肃形象的窗口。杨艺锴 摄

王焕臣介绍,当下,无论是官办还是民办的展会,引商、引资、引才、引智都是“重头戏”。而它有一个前提,就是前期要做好自身宣传、展示、推介,因为“酒香也怕巷子深”。

他还举例说明:一方是“莎莎”(兰州方言,形容女子长得好看)、一方是“帅哥”,两人属于相知不相识,怎么办?这就需要一位“牵红线的人”,协会和商会扮演的角色就在于此。一方面地区许多好的资源项目,由于没有宣推出去招来客商,一方面很多希望投资的客商找不到好项目,这就需要商会为双方做好服务、搭建桥梁,进而达成双方心愿,最终使双方互惠共赢。

对于兰洽会王焕臣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中华大地的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她自身的特质,他认为,甘肃的特质是豪迈中兼有柔情似水。兰洽会也继承了这一特质:她立足本地,放眼全球、海纳百川、开放包容,为国内外广大客商深入交流对接、互利共赢创造出了更多的商机。

长期关注兰洽会、参加兰洽会的人会发现,现在的兰洽会,早已自带IP,她就像一块“磁铁”,吸引着世界各地政府机构、企业财团、民间商会、企业家们的目光与关注;并通过招商引资,在开拓更多国内外市场的同时,也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更多外部“商机”。他在兰州投资建设的银河国际居住区就是兰洽会招商项目。

王焕臣表示,下一步商会将继续发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陇商精神,以推动多地繁荣稳定发展为目标,为促进陇与粤港澳多地合作交流倾尽所能。与此同时,不断整合会员资源,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在做好自身事业的基础上,帮助家乡做好资源整合,做到以商招商、精准招商、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发挥着应有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