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云”赏兰洽会 “同频共振”线上线下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深化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7月2日,第26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开幕。为应对疫情影响,本届兰洽会是自1992年创办以来首次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深化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7月2日,第26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开幕。为应对疫情影响,本届兰洽会是自1992年创办以来首次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第26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杨艺锴 摄

本届兰洽会以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为重点,邀请匈牙利、格鲁吉亚担任主宾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担任主题省(区)。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包括主宾国、主题省,以及甘肃省各市州、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和陇上美食、陇酒、外贸、供销等特色产业行业在内的25个虚拟展馆同步启动全年线上展览展销。借助三维建模,“陇货”“甘味”等特色产品展开线上展销和直播带货。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致辞中表示,第26届兰洽会搬上云端,是特殊时期应对形势变化、打造永不落幕展会的创新之举和务实之策。杨艺锴 摄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甘肃再次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门户,成为连接各个区域板块、构建联动开放格局的重要枢纽,也使甘肃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合作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当前,甘肃经济运行平稳,发展势头逐步向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而且面临着一系列政策利好和市场机遇。甘肃愿与各方伙伴一道,以兰洽会为依托,密切合作、融通发展,携手战胜疫情、共渡难关,共享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无限商机,为世界经济恢复作出应有贡献。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以甘肃为代表的西部内陆省份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开放水平显著提升。杨艺锴 摄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他指出,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商务部将继续支持甘肃开放型经济发展,在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中赢得更多机遇。希望全球各地的企业家能够通过兰洽会走进甘肃、走进西部、走进中国,充分利用中国经济展现出的巨大韧性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开幕式上,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万,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利泽发表视频演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在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重大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确定本届兰洽会符合签约要求的合同项目共587个,签约总额2730亿元。其中,核四〇四嘉峪关生活保障区项目、兰州新区高端农药原药及农药中间体项目、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等1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现场签约,其余项目由各市州分别组织专场签约。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招商引资企业各获得甘肃招商引资省级奖励资金1000万元。

据悉,兰洽会自1992年举办以来,已举办25届,现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中国中西部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往来

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利泽

今天有机会以主宾国身份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我感到很荣幸。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相继在世界各地暴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全球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在此,我要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帮助格鲁吉亚抗击疫情在道义、技术和物资上给予的援助和支持;我们也不会忘记甘肃省在格鲁吉亚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给予我们的支持!

我相信今天与会嘉宾将分享经验,创造各种商机,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往来。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格鲁吉亚的最大贸易伙伴,这也反映了中国对格鲁吉亚投资量的增加。尽管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1月至4月中国和格鲁吉亚的贸易额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

很多中国公司在格鲁吉亚成功开展了多方面的业务,涉及建筑、道路和基础设施、能源、银行、房地产等领域。格鲁吉亚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也在日益增长,格鲁吉亚驻中国代表处贸易和文化中心数量的增加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我很高兴,格鲁吉亚产品已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在此,我想着重推介一下格鲁吉亚葡萄酒。葡萄酒对我们格鲁吉亚人来说不仅仅是生意,而且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传统,是格鲁吉亚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如茶叶和瓷器之于中国。因此,出口葡萄酒意味着出口格鲁吉亚文化。

甘肃是有意与格鲁吉亚加强合作的中国省份之一。相信在疫情之后,我们双方的合作意向能够逐步付诸实施,变为现实。

中国有句话: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相信,我们与甘肃的友好合作将取得预期的成果。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