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携“飞天”做优大健康旅游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2日,在第26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上,主题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表示,希望桂陇两地发挥各自旅游资源优势,携手做优大健康旅游。

7月2日,在第26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上,主题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表示,希望桂陇两地发挥各自旅游资源优势,携手做优大健康旅游。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说,兰洽会作为西部地区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大型展会,已成为国内外影响深远的经贸盛会。杨艺锴 摄

“桂陇两地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秦如培说,早在秦国时期,甘肃一带商家、货品就通过湘桂运河、潇贺古道来到广西的桂林和贺州。就旅游业而言,甘肃有敦煌莫高窟、嘉峪关等著名景点;广西桂林山水甲天下,巴马是世界长寿之乡。因此,双方在健康旅游产业合作方面可谓珠联璧合。

另外,广西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甘肃是面向中东欧的黄金地带,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的新格局战略机遇中,希望两地充分发挥铁路长距离运输优势,提升通道对西北地区的辐射作用,带动西北、西南地区的资源要素南北对流、融合协同发展,推动西部地区开发开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同时,桂陇还可以陆海新通道为纽带,做大交通物流业,做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以及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等新经济产业;探索跨区域共建产业园区,鼓励探索“飞地经济”等模式,切实加强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产业合作;携手提升产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和供应链。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挑战,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秦如培建议,桂陇要充分发挥兰洽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优势,推进东盟和中东欧经贸合作。前者要充分发挥在面向东盟“一湾相挽十一国”的独特区位,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后者要充分发挥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带重要作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地区间、企业间和国内东中西部区域间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