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揽金逾197亿元 张掖在兰洽会签约64个项目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1日,第26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64个项目总投资达197.5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44项,总投资168.61亿元,涵盖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领域。

7月1日,第26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64个项目总投资达197.5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44项,总投资168.61亿元,涵盖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领域。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致辞 杨艺锴 摄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与张掖市有关部门、各企业界人士现场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

“张掖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潜力优势加速释放、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对外形象不断提升。”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说,在招大商、引强商方面,张掖制定出台了产业扶持、出口贸易、人才引进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健全完善全程代办服务机制,使一大批项目落地实施,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

华为公司、海升集团、深圳怡亚通、中国华电、顺丰集团、中冶集团等投资项目已在张掖落地建设,方大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云中科技、猪八戒网等投资项目达成共识并签约。

其中,由海升集团投资建设的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种植技术聚集度、节能环保程度一流的20万平方米智能温室项目一期建成投产,成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项目;华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建成投用;用时一年半建成百亿级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已与41家企业签订协议,并逐步入驻园区;张掖市还与深圳怡亚通公司合作,组建了西北第一家供应链综合商务平台。

第26届兰洽会张掖市44个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 杨艺锴 摄

签约仪式现场,有项目合作“交集”的企业代表纷纷点赞张掖市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年前的上一届兰洽会上,环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就与张掖市签订了旅游项目开发协议,并已落地建设。本届兰洽会,该公司又通过“以商引商”的新模式,在张掖落地签约了危废固废无害化处理项目。

“我们和张掖人民是老朋友了,作为企业,我们特别看重当地的营商环境和前瞻性的经济发展规划。”环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说,在项目实施前,企业先后深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甘肃等地进行考察,“最终,是张掖海纳百川的气度、招商引资的气魄,优越的营商环境打动了我们。”

李丹坦言,甘肃省和张掖市在招商引资上的新风貌、新气象,彻底打消了企业的顾虑,项目实施中,张掖市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为迅速落地提供了诸多便利。

张掖市市长谢又生主持签约仪式 杨艺锴 摄

“张掖有着非常丰富的西游文化,张掖大佛寺中有一副西游记壁画,画中的八戒是位踏实吃苦、勤奋能干的好青年。”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裁刘川郁说,张掖与自己所在企业注定有缘,张掖市委、市政府积极拥抱数字经济的开放姿态,以及特殊的区位优势、厚重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企业选择在张掖创造数字经济奇迹增添了信心。

刘川郁表示,希望通过项目涵盖的数字经济创新融合示范区、河西走廊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学校、数字经济产业大数据招商平台、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政府服务采购数字化平台、企业精准金融服务中心等项目,将张掖市打造成数字经济与传统经济融合发展的样板区、创新生态环境示范区,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

杨维俊表示,张掖市将秉承“为经济建设创造最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的理念,以开放的胸怀、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为各位企业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有力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设、早日投产。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国土面积4.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30万人,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张掖历史文化灿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旅游城市”,具有深厚持续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