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端午游哪最火?五大热搜地点出炉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兰州、天水、敦煌、张掖、嘉峪关等重点旅游城市成为“甘肃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地点”。

原标题: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端午假期,游客在宕昌县古羊马城登高赏景,拍照留念。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国庆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兰州、天水、敦煌、张掖、嘉峪关等重点旅游城市成为“甘肃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地点”。

今年6月7日,省文旅厅与携程签署了“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合作协议,双方同时推出甘肃文化旅游产品补贴促销活动,囊括与携程旅行网合作的甘肃酒店(含民宿)、景区门票、“环西部火车游”及“三区三州大环线火车游”等产品,涉及在线甘肃酒店(民宿)约9400家、景区景点200多家。

此举“激活”效应鲜明,据携程大数据显示,端午节前,兰州、天水、敦煌、张掖、嘉峪关等重点旅游城市成为“甘肃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地点”。兰州、天水、定西、张掖等甘肃本省游客成为“端午甘肃本地游高频人群”。

时下,来甘旅游呈现出三大特色。一是赴甘旅行的“90后”游客已成为最大游客群,甘肃有望成为暑期亲子游、自驾游热门目的地;二是旅行的“有趣”“会玩”等特点被高度关注,甘肃敦煌莫高窟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7000多处古文化遗址、337座各类石窟寺,都是深度文化遗产旅行、亲子游的好去处,来甘旅游更能满足网红玩法、深度游、探寻当地文化遗产体验等。此外,西安、上海、广州、成都、北京等一线、新一线城市客源,成为搜索甘肃旅行频次最高的“异地客源”,有望在跨省游全面恢复后,成为赴甘旅行消费的有生力量。

同时,携程景区门票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端午甘肃最热门的十大景区分别为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玉门关、阳关遗址、雅丹地质公园、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平山湖大峡谷。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