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投资110亿!兰州新区18个项目按下“开工键”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6月28日,作为第26届兰洽会的系列活动,兰州新区第三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涵盖绿色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6月28日,作为第26届兰洽会的系列活动,兰州新区第三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涵盖绿色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2020年兰州新区第三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丁凯 摄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既体现了兰州新区凝心聚力抓项目、不遗余力促投资的进取姿态,又展现了兰州新区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增长动能、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也必将进一步对兰州新区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集聚、提升城市品质发挥出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李东新说。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有三批次、投资248亿元的76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投资额均高于往年同期,落地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大大提高。”兰州新区经合局副局长汪来红表示,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产业集聚,为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着力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创新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全程代办服务,按照一企一策一团队模式服务项目,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融资、市场、原料、用工等方面的疑难和杂症及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树标杆、做贡献。” 汪来红说。

当天开工的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1.29亿元,占地面积87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米,是中国电信集团级超大型数据中心。“我们计划建三栋数据中心,建成后机架数预计达到8000架。”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网络发展部总经理赵永清说。

赵永清表示,项目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预计拉动就业近1500人。下一步,公司将为整个甘肃的政府以及企业信息化“上云”提供可靠、安全、低成本的新基建基础设施。

钪钛伴生矿及硫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甘肃金红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在多方考察之后,方才确定落户兰州新区。“之所以选定兰州新区,主要是考虑到后发优势下的发展前景。包括政府扶持力度以及代办跟踪服务,是我们考察的所有园区里是最好的。” 甘肃金红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亢建军坦言。

“我们先落地3D打印项目,然后利用5G大数据带动机器人VR、AR技术的应用。”甘肃普瑞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盈介绍,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以增材制造为基础,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5G等技术,建成包括装备制造、新材料、智能应用、集成服务等高端应用基地。整个工程分为三期,计划一年内建成。

近年来,兰州新区主动肩负国家赋予的战略使命,以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以培育新兴产业壮大新动能,以一流营商环境塑造新优势,以兰白生态修复拓展新空间,以城市治理提升新品位,国家级新区平台带动引领作用集中发力,先后获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荣获“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经济发展连续多年领跑国家级新区,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作用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总投资110亿!兰州新区18个项目按下“开工键”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28/18/wemedia/f8ade31bb47171f0e761666d85ce83237eeef92a_size314_w1397_h931.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