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好“店小二” 兰州高新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今年公司完成了两件大事,建成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线,重点项目西脉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顺利,完成一个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和两个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建设任务。”17日,细数着公司的发展变化,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嘉麟信心满满。

“今年公司完成了两件大事,建成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线,重点项目西脉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顺利,完成一个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和两个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建设任务。”17日,细数着公司的发展变化,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嘉麟信心满满。

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医用口罩生产线 吴永隆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兰州高新区及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帮助下,马嘉麟所在的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多年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经验,第一时间投资建设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填补甘肃医用防护材料严重不足的缺口。

“从起初的应急生产,到现在的正式注册,我公司生产的20多万只口罩已销往全国各地。”马嘉麟说,每天,公司50余人忙碌在生产线,产品主要服务医院重症病区和传染病房,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和良好口碑。

在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定连园区,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西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该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针对记忆合金应用、高温形状记忆合金的研发与应用、可吸收材料、人工心脏瓣膜等,结合3D打印技术致力于相关研发领域的技术革新。

“目前,项目正实施着洁净车间装修,室外管网、外墙、屋面防水和室内管道电缆施工,完成了100余套设备采购。”马嘉麟说,从项目启动实施,到顺利推进,兰州高新区和有关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对接落实企业帮扶政策,通过精准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智慧交通产业园项目 吴永隆 摄

投资10亿元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智慧交通产业园项目,是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将打造集试验检测中心、交通安全设施智能制造中心、省部级研发中心、数据集成中心、BIM技术中心、安全体验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项目一期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目前,检测设备生产车间及地下车库工程主体封顶,正在实施室外工程地沟施工,将于年底正式运营。”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智慧交通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杨峰说。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取得了项目建设手续,园区职能部门积极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临水、临电、施工道路、拆迁等问题,为项目落地建设扫清障碍。”杨峰坦言,自去年3月份开建以来,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贴心”服务,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兰州高新区项目建设一线 吴永隆 摄

“我们实行领导干部包抓帮扶项目工作机制,全力护航重点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兰州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局长王宏介绍,该区成立由包抓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项目专干组成的项目团队,点对点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同时,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手续办理。推行落地项目与帮办责任人“一一对应”的工作机制,推进重大项目全程帮办代办,协调有关部门压缩企业手续办理和审批时间,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据悉,第24届、25届兰洽会兰州高新区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90.33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到位资金30.34亿元。建成投产项目3个,已开工10个,开工率达到90.91%。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