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经开区扶持有"温度" 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疫情发生后,园区为我们减免了40万元的房租和物业费,遇到困难也是有求必应,为项目投产运营提供了多种便利,这里既有我们产品生产所需的温湿度,还有温暖的人情味。”兰州北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锡群16日表示,随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轻装”上阵,投产运营步伐持续加速。

“疫情发生后,园区为我们减免了40万元的房租和物业费,遇到困难也是有求必应,为项目投产运营提供了多种便利,这里既有我们产品生产所需的温湿度,还有温暖的人情味。”兰州北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锡群16日表示,随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轻装”上阵,投产运营步伐持续加速。

兰州北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泡腾片产品 吴永隆 摄

“我们与广州立白集团合作,签订了2亿元洗碗机用泡腾片订单,美的集团配套洗碗机代销产品协议也即将实施,奶瓶清洗、洗碗、洗衣等多品类泡腾片产品,也与中东市场达成外贸销售意向,预岀口金额80多万美元。”马锡群坦言,从今3月开始试生产以来,自己就忙的不可开交,市场释放出的一个个“信号”,更加坚定了她将国家授权发明专利转化成产品,推向市场的步伐。

兰州北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落户兰州新区西部药谷,建成面积4500平方米的科研、生产、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日用精细化学技术领域产品研发和生产,预计年产泡腾片10000万片,漱口水50万瓶,年营业收入1亿元。

“我们每天要试产多个新产品,反复实验研究,根据试验数据验证产品的功效、质量、然后更改优质配方。”马锡群说,公司研发的果蔬清洗泡腾片的农药去除率超过国家规定的5至8倍,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该企业已研发出果蔬农药残留泡腾片、预防咽炎及牙周炎的漱口水、奶瓶清洗泡腾片、家居84除菌泡腾片等10余种产品,远销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多省市。

马锡群正和她的团队实施着产品入驻国际国内超市、连锁药房、母婴连锁店、入驻天猫,京东商铺的计划,并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使产品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

作为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慈济药业投资3.6亿元建设的年产1.5万吨中药饮片及浸膏提生产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实施着室内外装修、路面水稳层及沥青铺设工作。

慈济药业1.5万吨中药饮片及浸膏提生产项目规划图 慈济药业供图

“政府部门全程跟踪服务,提供项目规划建设、办证协调、快审快批等多种便利,使项目在1年多的时间里,取得实质突破和进展。”谈及项目实施中享受的各种便利,慈济药业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朱荣充满感激。

两家企业项目所取得的突破进展,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密不可分。疫情发生以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屏对屏沟通,为企业构筑绿色通道,提供程序最优,手续最减、时间最短的服务。截至目前,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场北高新园区24、25届兰洽会12个签约项目,已开工10个,开工率83.33%。

“企业能落下来,同时要能走出去。”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局局长赵莉说,为解决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开发区成立了以色列项目办公室,开辟外贸新通道,并以参加展会的形式,让园区企业产品“组团”走出去开展对接交流。

赵莉介绍,为了缩短企业的建设周期,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形成产业集群的发展,入园企业可享受3年厂房减免租金实惠。同时,疫情期间,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给予入驻企业3个月至半年的政策奖补,为企业员工开辟专门的青年公寓和食堂,提供食宿便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