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建设到生产仅6个月 看招商引资“兰州新区速度”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这个项目从整地建设到进入调试生产阶段,仅仅用了6个月时间,”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建峰16日表示,作为甘肃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2000吨吡蚜酮项目快速推进,得益于兰州新区各部门及时给予的政策优惠、办证指导以及专家技术支撑。

“这个项目从整地建设到进入调试生产阶段,仅仅用了6个月时间。”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建峰16日表示,作为甘肃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2000吨吡蚜酮项目快速推进,得益于兰州新区各部门及时给予的政策优惠、办证指导以及专家技术支撑。

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自动化总控室内工作 吴永隆 摄

2019年10月18日,欧阳建峰所在的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公司落户兰州新区。如今,该公司生产的吡蚜酮产品已畅销国内,并陆续拿下了印度、越南等国家的订单。

欧阳建峰说,吡蚜酮是全新的非杀生性杀虫剂,广泛使用于蔬菜、小麦、水稻、果树等作物蚜虫、飞虱防治。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公司单品产能在国内占60%,年总产值达4.6亿。

随着吡蚜酮项目的调试生产,该公司投资2亿元的1000吨氯虫苯甲酰胺项目也将启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年利税8000万元以上。

甘肃国网云数中心是第24届兰洽会省签重点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落地建设的“3+N”云数据产业布局示范项目,已纳入甘肃省“丝绸之路信息港”和生态产业发展带动性项目。

项目占地103亩,整体规划建设5幢数据中心,20000面机柜,总建筑面积11万平米。其中,项目一期将于6月底建成并启用712面机柜。届时,该中心将成为绿色节能、国际领先的大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地。

甘肃国网云数中心项目正在安装面机柜 吴永隆 摄

“这是国网在西北投资最大的公司,也是在全国布局的第三大数据中心,建设进程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还是提前了1年。”甘肃国网云数中心经理朱生虎说。

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汪来红介绍,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公司项目和甘肃国网云数中心的快速落地投产,是今年兰州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缩影”。

面对疫情初期各类经济活动一度停摆的局面,兰州新区以近三年省级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为重点,按照“一企一策一团队”模式组建项目团队,专人专班跟进,项目责任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召开项目调度会、现场办公会积极协调解决融资、市场、原料、运输、用工等难题。

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汪来红介绍招商引资工作进展 吴永隆 摄

同时,协调开通“复工航班”,“专人专车专线”运送务工人员,服务保障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在各方努力下,3月中旬、5月下旬分别举办了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托球生物医药原药及农药医药中间体等5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38亿元。目前,以24、25届兰洽会为重点的57个省级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已开工43个,开工率76%。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