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商投跨省国企“好友”+1:你好,豫盐!

兰州新区商投跨省国企“好友”+1:你好,豫盐!

6月16日,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新区中川饭店举行。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科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宝庆,河南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郜振国参加了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商投集团与河南省盐业集团共同开启了探索跨区域大型国企合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共赢的新征程。

兰州新区商投跨省国企“好友”+1:你好,豫盐!

巨宝庆首先向郜振国一行介绍了商投集团发展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集团各大板块的经营规模和现状。他表示,河南省盐业集团作为河南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在盐的生产、批发、零售及物流的配送方面,有着完善的物流体系,通畅的产品销售渠道,具有很强的行业引领力和辐射带动力,同时河南省盐业集团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优良的渠道和资源优势。此次双方合作,将成为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加快“引进来、走出去”开放合作步伐的宝贵机遇,必将为商投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兰州新区商投跨省国企“好友”+1:你好,豫盐!

郜振国表示,商投集团成立仅三年,取得的成就令他感到震撼,其迅猛的发展势头,在社区经济、平台经济、开放经济等方面成熟的业务模式,在组织建设方面班子好,观念新,队伍干劲足,实力强的优秀经验都非常值得河南省盐业集团学习。他说,河南省与甘肃省在黄河文化、人文精神等方面有很多相似点,兰州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郑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双方应共同探讨,利用好战略节点,提前布局,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深入合作,进一步拓展业务纵深度和辐射面,打开面向欧美、辐射东南亚、连接中亚欧洲的广阔市场,为双方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赢来重要机遇。

巨宝庆最后表示,此次商投集团和河南省盐业集团合作,通过双方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市场优势的结合,一定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更能为两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商投集团将与河南省盐业集团加强沟通,积极推动以盐产品产业链为主的肉类、冰鲜、水产品、矿产品等多元化贸易,综保区内小包装加工基地建设,巴中两地玫瑰盐衍生产品开发,以及企业人才培育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