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如何?一起去兰州新区看看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及省级重大活动签约项目落地情况进展情况如何?近日,兰州市兰洽办和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合组织采访团,来到兰州新区进行实地走访。

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及省级重大活动签约项目落地情况进展情况如何?近日,兰州市兰洽办和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合组织采访团,来到兰州新区进行实地走访。

用好惠企政策扩大生产规模

甘肃国网云数中心是第24届兰洽会省签重点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落地建设的“3+N”云数据产业布局示范项目,已纳入甘肃省“丝绸之路信息港”,被列为甘肃省生态产业发展带动性项目,占地面积103亩。

走进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外围的基建工程正在进行,然而,到新建的大楼里,便能看到该项目建设其实已接近尾声。“这是国网在西北投资最大的一个公司,也是国网在全国布局的第三大数据中心。”

项目经理朱生虎介绍道,目前该项目的安装已经结束,现已进入调试阶段,力争在下个月15日进入运行。据悉,该项目按同行的进展来看,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建设速度还是提前了1年。

“现在新区给了许多的优惠政策,比如在税收、返还等方面都做得很到位,还有就是后期的手续办理也给予了最大的便利。另外,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感觉还是缺少支撑,没有用足、用好惠企政策。我们准备再扩大企业规模,更好地利用现有政策。” 国网思极飞天(兰州)云数科技有限公司国副总经理王大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公司定位为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建设和运营“高效能、高密度、高容量”的大型绿色云数据中心。公司立足电网,面向社会,依托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方面优势以及“云-网-边-端-芯”产业体系,整合甘肃电网清洁能源、信息通信资源,为政府、央企、能源及互联网企业用户提供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增值服务。

据悉,该项目整体规划建设5幢数据中心,20000面机柜,总建筑面积11万平米。其中,项目一期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规划1550面机柜。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11月完成主体封顶,2020年3月1日项目全面复工,计划于2020年6月底建成并启用712面机柜。建成后,属绿色节能、国际领先的大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地。

目前产能可达每月近4000吨

甘肃博睿交通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产业园区位于兰州新区中川镇空港循环产业基地,地理位置优越,占地253亩,计划总投资4.2亿,为钢桥梁产品生产制造厂区。去年3月1日成功迁至新购置产业园,并于当年11月初取得了钢结构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据悉,该公司目前经营范围涵盖钢桥梁产品、钢结构工程的设计、生产、销售、安装、改造、维护、维修及相关技术咨询;工程机械、起重机械的生产制造、销售、安装维修及改造;物资贸易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各部门已排除商情影响,开始正常工作。车间天车、下料设备、胎架、钻床、平车、焊接等设备已安装到位投产。原材料、钢箱梁堆场已全部完成硬化,龙门吊、平车等设备已安装到位投产。新建压型机车间已完成车间建设,压型机、天车、平车等设备正在进行紧张有序地安装、调试工作。据介绍,原有车间改造工作将于7月份结束,智能打砂涂装车间也将于7月底完成调试,8月初开始生产,目前自有厂区产能逐步提高,已达到月产近4000吨,生产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博睿重装书记赵小钢说,自去年的兰浍会之后,在园区各级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他们便积极投入园区建设。目前新建的生产线,预计在明年五六月份能实现投产。该生产线主要实现智能化控制机,生产,焊接等工序都由机械来完成,这也是未来钢箱梁发展的方向。“该生产线肯定是全国领先,西北第一的。”赵小钢信心满满地说。(兰州日报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