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翻番!兰州新区商投上演“速度与激情”
甘肃
甘肃 > 资讯 > 原创 > 正文

逆势翻番!兰州新区商投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举国上下共同应对的一场大考。从抗击汹涌疫情,到全力复工复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打响。

受疫情影响,公交停摆、公共场所关闭、企业停产停工……在这漫长而缓慢的假期中,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投集团”)前进的脚步不曾停止。

前5月实现营业收入291.62亿元,同比增长154%,这一成倍增长的数字背后,是“商投人”勇敢出击的魄力和逆势而上的坚韧。

聚焦“两高三做”总目标 同力开创新局面

2020年,商投集团明确了“高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规模做大、产业做实、主业做强”的“两高三做”总目标,加速推进国家级开放平台、物流枢纽与通道经济、国际国内贸易等主要业务板块,领跑兰州新区外向型经济以及甘肃省商贸物流经济发展。

紧盯向西开放,融通世界。商投集团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瞄准“一带一路”与亚太经济圈国家,拓展业务新领域,做大做强国际贸易。中国向西开放首站、进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段的桥头堡——哈萨克斯坦,成为商投综保业务拓展的重点。商投集团副总经理张胜峰介绍,商投综保也在谋划建材及甘肃特色农副产品出口哈萨克斯坦市场,同时开拓汽车配件出口市场。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俯瞰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俯瞰

此外,商投综保将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肉类加工厂签订采购合同,以物美价廉的肉品满足兰州市、甘肃省的需求,并辐射西北各省。

1至5月,商投集团商批中心营业额达2342.59万元。在全民“宅”的疫情期间,电商平台注册会员增至3850人次。另一方面,今年1月新“入行”的商投集团慧达商贸公司,已完成3.27万吨高粱,1.78万吨玉米,1400余吨粮油贸易,贸易额共计超1.1亿元。

接轨国际供需市场。商投集团慧达商贸与世界四大粮食粮商之一的法国路易达孚公司以及上海谷广公司建立合作,站在高起点上,打造粮食贸易全产业链,畅通粮食产销渠道,及时弥补粮食市场产需缺口。现代化的“世界粮仓”似乎在向我们招手。

商投集团路港公司也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前5月累计完成吞吐量97.29万吨,同比增长245.61%;物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5.52%;到发国际货运班列32列……路港公司不断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沟通对接,高效完成了1.78万吨纯碱及24车青岛啤酒的装卸、仓储及发运。在疫情重围中,实现主要业务数据逆势倍增,足见其技高“疫”筹。

商投集团采购的粮食准备装船运输

商投集团采购的粮食准备装船运输

商投商贸公司“私人订制”车型运抵兰州新区,扭转进口汽车销量受疫情影响的不利局面。商投商贸在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设立了六大分拨中心,“立足兰州新区,面向西北,辐射全国”的汽车销售网络已初具雏形。自2017年开展汽车贸易以来,商投商贸已实现营业收入7.6亿余元。

商投集团商投商贸公司定制的上汽大众汽车运抵兰州新区

商投集团商投商贸公司定制的上汽大众汽车运抵兰州新区

商投集团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苦练内功强本领,完善管理体系、市场化运营体系,携手高等教育资源建设人才梯队。2020年经营收入目标是超过3000万元,蓝盾公司将打破原定“五年计划”,预计3年便可再造一个“蓝盾”。

商投集团蓝盾保安公司保安员日常训练

商投集团蓝盾保安公司保安员日常训练

商投集团围绕“两高三做”总目标,凝心聚力,力争开创发展新局面。奋力奔跑,未来将会是崭新的天地。

危中寻机 力担经济发展“稳定器”

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的疫情天灾,商投集团爬坡换挡,发挥国企担当,保证物流运输不停歇,慧达出租不停运,油气站点不断供,商投综超不打烊,给兰州新区人民送上“稳稳的幸福”。

从制定复工计划、协调务工人员和生产物资、复工防疫、跟踪督查等四个方面,确保所有续建项目2月中旬顺利复工复产,迎来生产经营“春暖花开”。特殊时期,发展之风席卷整个商投集团,助力兰州新区复工复产“加速跑”。

商投集团在建项目复工现场

商投集团在建项目复工现场

商投集团全面发力,连锁效应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跨境贸易飞速发展购来“世界宝贝”,国际班列平稳运行搭建高效物流通道,依托多项资源优势抢占市场高地……这一项项骄人成绩的背后,是商投集团稳扎稳打、厚积薄发的最好见证,是国企责任与担当的最好践行。

商投集团路港公司全力复工复产,助推兰州新区经济加速复苏。

商投集团路港公司全力复工复产,助推兰州新区经济加速复苏。

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宝庆表示,商投集团将在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在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领域的影响力、竞争力,展示真正的“商投实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商投集团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物流、交通、民生保障等多个业务领域不断发展,成为引领兰州新区乃至甘肃冲锋的主力军。不断刷新的“商投速度”,力担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经济发展“稳定器”和“助推器”。

战“疫”商投力量 书写合格答卷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斗,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也没有逃避的空间和理由。

一个月时间,甘肃完成了国家安排的留观并收治从伊朗包机回国311名中国公民的特殊任务。在这场战“疫”中,甘肃交出了双重答卷:本地防控的慎终如始与国家使命的全力以赴。

商投集团组织职工献血共战“疫” 

商投集团组织职工献血共战“疫” 

商投集团作为甘肃外向型经济的龙头企业,“疫”不容辞,“甘”苦与共。3200余人次昼夜奋战,累计用时5天5夜将公寓楼改为隔离区,16天保质保量完成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改造,商投慧达出租车公司师傅们团圆时分甘做“摆渡人”,80余干部职工献血2万余毫升……商投集团用守责、担责、尽责的实际行动,扛起国企担当,再一次彰显了兰州新区速度,诠释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

疫情期间,商投集团严密防控,进出人员须登记检测。

疫情期间,商投集团严密防控,进出人员须登记检测。

疫情期间,每一个“商投人”舍小家顾大家,与医患同在。倾力提供优质服务,结合线上线下配送平台,确保医患在隔离期间的生活质量。蓝盾公司600余名保安人员奔赴一线,赶至兰州新区87个执勤点,日夜坚守。

值得称赞的是,商投集团不辱使命,助力甘肃交出战“疫”合格答卷。

近日,民航局发布公告,新增兰州等四地为北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商投集团坚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已做好关键时刻冲上去的准备,与甘肃同在。

“商投人”用自己的“不停工”,为城市和市民生活保供;用自己生产的连续性,增加经济稳增长的确定性;他们甘做坚定的“逆行者”,默默守护着所有人的“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