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绿陇原”鸣锣开唱 文化演出在复苏


来源:兰州晨报

6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陇剧院演出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在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拉开演出大幕,成为我省剧院恢复开放后的首场演出。此标志着全省文化演出市场正在全面复苏,“到剧院、看大戏”将重新成为百姓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原标题:“春绿陇原”开启我省剧场室内演出序幕

     《假婿乘龙》成首演,标志着全省文化演出市场正在全面复苏

演出剧照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摄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6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陇剧院演出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在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拉开演出大幕,成为我省剧院恢复开放后的首场演出。此标志着全省文化演出市场正在全面复苏,“到剧院、看大戏”将重新成为百姓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介绍,大型历史陇剧《假婿乘龙》是陇剧的经典保留剧目,也是陇剧前辈艺术家留下的宝贵财富,深受广大戏迷和业内人士的喜爱。疫情期间,为了将该剧重新搬上舞台,院里组织优秀创作团队,从舞美、音乐和表演方面进行重新打磨提升,同时起用优秀青年演员赵丹、段宏娟、谭强、李自存领衔主演。

为确保演出活动顺利举行,省陇剧院按照省文旅厅要求,对演出现场实施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演出前和演出结束后,对舞台和观众席进行彻底消杀,现场观众按照演出场地总容量的30%予以控制,观众扫描“健康码”,经工作人员验证、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现场。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观众要求佩戴口罩间隔就座,保持一定距离。尽管如此,并没有影响到现场戏迷的热情,演员精湛的表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不时赢得叫好连连,让现场戏迷大快朵颐。兰州市部分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志愿者、陇剧艺术爱好者观看了首场演出。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