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餐饮企业可临时“摆摊设点”


来源:兰州晨报

6月5日,省商务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餐饮企业复商复市、创新经营模式、扩大服务范围、提升经营效益,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原标题:我省多部门联合发力 提振餐饮业消费活力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6月5日,省商务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餐饮企业复商复市、创新经营模式、扩大服务范围、提升经营效益,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根据实际情况出台餐饮企业临时增设摊位办法

通知指出,各市州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台允许餐饮企业临时增设摊位的具体办法,在保障安全,不占用绿地、盲道、消防通道;不影响市政公用设施的正常使用和车辆、人员的正常通行;不造成油烟、噪声、废水污染等其他扰民行为;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侵害他人利益和做好清洁卫生工作的前提下,鼓励企业在景区、公园、步行街、门前广场等人流量大、有餐饮消费需求的地方增设流动餐车等餐饮服务网点。有序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临街店铺有序越门经营,大型商场有序开展占道促销。

鼓励餐饮企业、美食街等延长营业时间

通知明确,要鼓励餐饮企业、美食街等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增加经营内容、适当扩大经营面积等方法适应新的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力,增加营业收入,积极发展夜市经济。支持企业转变经营方式,创新营销模式,从“坐店经营”向“开门经营”转变,加大线上销售力度,通过各种促销活动推广企业特色产品。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市州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全面推行“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公夹”,督促企业抓好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管理。

对餐饮企业及美食街用水、用电、用气价格进行优惠

通知要求,要落实国家和省上支持餐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延迟纳税、减免房租以及金融支持等系列优惠政策,对餐饮企业及美食街用水、用电、用气价格进行优惠,加大各项优惠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各地商务、市场监管、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临时占道经营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