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端”话战疫 甘肃经验为马达加斯加送“良方”


来源:新甘肃

5月29日下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了“中国甘肃—马达加斯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会”,甘肃省多名专家分享了有关疫情防控、患者诊断治疗、院感防控、中医药防治方面的经验。马达加斯加卫生部医疗服务司总司长Pr Zely,疾病监测、流行病监控与应对司司长Dr Armand,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梁少敏出席了会议。

原标题:中国甘肃—马达加斯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会在兰举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5月29日下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了“中国甘肃—马达加斯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会”,甘肃省多名专家分享了有关疫情防控、患者诊断治疗、院感防控、中医药防治方面的经验。马达加斯加卫生部医疗服务司总司长Pr Zely,疾病监测、流行病监控与应对司司长Dr Armand,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梁少敏出席了会议。

1590847106900005976.jpg

视频交流会现场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交流活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精心挑选了我省专家,希望通过视频交流能够对马达加斯加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通过分享中国经验、甘肃经验,与马达加斯加人民共同战斗,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也希望今后能与马达加斯加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增进知识与经验交流。

马达加斯加卫生部医疗服务司总司长Pr Zely简要介绍了马达加斯加疫情情况,他表示,感谢甘肃毫无保留地分享抗击疫情经验,这对马达加斯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很有帮助,也让他们充分体会到了来自甘肃、来自中国的深情厚谊。

1590847115297058736.jpg

视频交流

交流会中,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刘晓菊,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张志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刘健,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主任医师张浩军,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张晓曙等专家与马达加斯加阿努西亚拉医院、贝菲拉塔那纳纳大学医院相关专家就新冠肺炎诊断、不同分型患者的医疗救治、中医药作用的发挥、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多个问题交流了做法与经验。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蔓延。截至5月28日,马达加斯加确诊656例,死亡2例,治愈154例。甘肃与马达加斯加传统友谊深厚,从1975年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接受国家委托,派出第一批援马医疗队以来,45年间甘肃共计派出22批医疗队、656人次,为促进马达加斯加人民健康和中非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甘肃第22批医疗队也正在马达加斯加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