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邦河委员:人才短缺制约民族地区发展


来源:新甘肃

马邦河说:“我建议国家在‘十四五’期间提高人口较少民族定向招生比例,在各行各业培养一批少数民族科技人才和干部,使他们成为带领群众实现党

原标题:【代表委员说·人才】马邦河委员:建议国家培养更多少数民族科技人才和干部

1590621696896078220.jpg

在全国两会上的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促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等内容,都让我深感振奋!”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我关注的重点和提出的建议之一是国家在‘十四五’期间提高人口较少民族定向招生比例,在各行各业培养一批少数民族科技人才和干部。”

马邦河委员来自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一直是他关注的重点。

马邦河说:“长期以来,人才短缺问题一直是制约民族地区发展的一大瓶颈。特别是甘肃特有的少数民族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知识分子仍然偏少,难以满足民族地区快速发展的需求。以我们保安族为例,虽然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百分之百,但是保安族学生在重点大学中的录取比例还较低。去年,国家有关部门采纳了政协委员的建议,招收了一批少数民族定向大学生,少数民族地区的群众十分高兴。”

马邦河说:“我建议国家在‘十四五’期间提高人口较少民族定向招生比例,在各行各业培养一批少数民族科技人才和干部,使他们成为带领群众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的带头人。”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