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倩娟代表:直播带货补传统农产品营销“短板”


来源:新华网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当下,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新潮流新亮点,是农产品营销的创新,能补上传统农产品营销“短板”,对于缓解农副产品难卖、促进农民增收和助力产业发展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直播带货补传统农产品营销“短板”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谷雨)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当下,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新潮流新亮点,是农产品营销的创新,能补上传统农产品营销“短板”,对于缓解农副产品难卖、促进农民增收和助力产业发展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为梁倩娟 受访者供图

目前,梁倩娟的快手粉丝数有40多万。她认为,直播电商能够让客户更加清楚、生动、直观地看到农副产品,包括生长和加工环境、产品背后的故事等,会让消费者产生信任感,提高营收转化率。

2013年,梁倩娟就回到陇南开始用电商的形式创业。她认为,不论传统电商还是直播电商,完善的供应链能够保障产品的质量和数量,推动整个电商行业良性发展。此外,电商直播已经成为大趋势,行业竞争激烈,吸引了各行业人士加入,乡村振兴等正能量话题需要更多的流量扶持。

近几年来,甘肃省陇南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引导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体制机制、工作载体,有全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增收。2019年,陇南市电商线上线下销售额43.23亿元,其中跨境电商销售额1.9亿元,电商对贫困群众的人均收入贡献达840元。

梁倩娟认为,乡村振兴是大话题,其内涵和外延都很丰富,电商扶贫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利用快手直播平台,陇南上万电商人在乡村振兴中,改变了当地人销售思维,让农民在获得收入改变生活的同时,推动农副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受自然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资金投入、群众观念等方面制约,陇南直播电商发展水平还较低,在帮助群众销售产品、助力产业发展上作用相对有限。基于此,梁倩娟给出了两条建议:

第一,加强西部贫困地区电商赋能培训,特别是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技能培训,深入挖掘西部贫困地区电商发展的潜能,鼓励和支持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坚持普惠理念,可持续发展赋能普通人;

第二,加强直播电商的监管,从平台、宣传、直播、产品、服务等全方位进行规范,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梁倩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直播电商等电商新业态的支持和监管,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商的发展,让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成长为农村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