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康年代表:打造甘肃文化品牌 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来源:新甘肃

富康年代表说,个人方面,要把读书学习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坚持50分钟左右的深度阅读,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日常生活成为永不间断的“阅读课堂”。

原标题:【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精心打造甘肃文化品牌 全面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1590588271826064211.png

全国人大代表富康年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言

“去年全国两会,我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做强文化品牌,壮大文化产业’的汇报发言。”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全国人大代表富康年激动之情依然溢于言表。

时隔5个多月,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来到读者集团考察,强调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常萦心间。”富康年代表说,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压缩,但仍然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作出部署。“字字千钧,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精神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富康年代表认为,国家的现代化离不开人的现代化,而人的现代化,教育和读书是最重要的因素。建设书香社会要从个人、家庭、供给商、社会四个方面发力。

富康年代表说,个人方面,要把读书学习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坚持50分钟左右的深度阅读,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日常生活成为永不间断的“阅读课堂”。家庭方面,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要营造阅读氛围,父母读、孩子读、全家一起读,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供给侧方面,出版单位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与时俱进,为人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产品。社会方面,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持续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富康年代表说,近年来读者集团发挥在文化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把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开展了文化惠民和文化扶贫活动,在所帮扶的镇原县建立了三个乡村文化驿站,丰富村民的精神世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文化资源富集,但是比较分散。”富康年代表建议,加强文化资源整合,深化文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精心打造甘肃文化品牌,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强势,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