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水樱桃红了!首单遥寄战“疫”英雄


来源:掌上兰州

为了对疫情防控期间昼夜坚守一线、奋勇抗疫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地感谢和衷心地祝福,5月20日,秦州区玉泉镇在烟铺村樱桃园举行烟铺大樱桃第一单发货暨向天水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赠送樱桃仪式。采摘当天,首单樱桃已遥寄给抗疫英难、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人。

原标题:天水烟铺樱桃红了丨首单遥寄战“疫”英雄

为了对疫情防控期间昼夜坚守一线、奋勇抗疫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地感谢和衷心地祝福,5月20日,秦州区玉泉镇在烟铺村樱桃园举行烟铺大樱桃第一单发货暨向天水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赠送樱桃仪式。采摘当天,首单樱桃已遥寄给抗疫英难、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人。

binary_middle (4).jpg

又是一年樱桃红,烟铺村的家家户户眼下已做好采摘前的准备。当天下午首单发货仪式后,村民们怀着感恩之心穿梭于树间,不一会儿,一颗一颗精挑细选的大樱桃经过多家快递公司现场装箱打包,目前正搭乘飞机“飞”往天南地北。

binary_middle (3).jpg

樱桃“先百果而熟”,自古以来“人多贵之”,有着“春果第一枝”的美誉,将它寄给恩人似乎再合适不过。据介绍,当天采摘首单已寄向:战“疫”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钟老;“烟铺大樱桃”公益代言人、中央电视台《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女士;《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先生;以及《烟铺樱桃》作者、天水籍作家秦岭先生…… 与此同时,为天水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代表赠送大樱桃活动同时展开。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的大樱桃由于经历过低温冻害挂果较少,产量不高,但果形大甜度高买相好,价钱应该要比去年略高些。为了给村民提供便捷服务,顺丰、中国邮政、中通、京东等多家快递公司在烟铺村设立快递点,助力烟铺大樱桃线上电商销售,烟铺大樱桃自此开始进入采摘销售期。

据了解,采摘首日,共有1300多箱天水大樱桃发往全国。时下,“公(路)铁(路)空(飞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的无缝对接,最大限度缩短了果品从田间地头到商超餐桌的距离,为助力农户创收增收提供保障、保驾护航。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天水樱桃坐高铁

“畅游”全国抢“鲜”上市

5月20日11时30分,装载着1360箱2040公斤天水大樱桃的D8923次动车组缓缓驶出天水南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运输后顺利运抵兰州西站,随后发往全国各地。近年来,“公铁航”立体发运新模式最大限度缩短了从田间地头到商超餐桌的距离,预计整季将运输樱桃70吨,助力当地农户创收近一百万元。

binary_middle (2).jpg

5月20日上午,家住天水的张先生为远在成都的女友订购了一箱当天采摘的樱桃,在中铁快运天水站营业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箱樱桃从天水南站“乘坐”指定的载客动车组预留专用车厢,仅1小时23分就到达兰州西站,第一时间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中川机场,然后装上航班飞往成都,当天傍晚张先生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友就品尝到了爱心满满、鲜美多汁的天水大樱桃。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依托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目前全国已经有500多个城市开办了高铁快运业务,铁路运输的方便快捷,既服务于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更为助力陇原生鲜农产品外销打开一条新的路子。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的攻坚之年,兰州铁路局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通力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航”立体发运新模式,全力助推天水大樱桃“一路绿灯”领先一步进入市场。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强科 董娜 记者 徐静雯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