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核酸检测试剂降价:每人份80元 平均降幅超两成


来源:掌上兰州

5月20日起,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正式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套采购价格执行网上采购。与现行的应急采购价相比,每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由原来的110元下降到80元以内,平均降幅24.89%,最高降幅38.18%。

原标题:甘肃省核酸检测试剂由原来的110元下降到80元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甘肃省医保局获悉,我省核酸检测费用大幅下降,5月20日起,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正式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套采购价格执行网上采购。与现行的应急采购价相比,每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由原来的110元下降到80元以内,平均降幅24.89%,最高降幅38.18%。

为深入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我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检测试剂的采购使用和供应保障工作,促进相关检测试剂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减轻受检群众的费用负担,省医保局和省公共资源交易局提出核酸检测试剂(病毒保存液、提取试剂、扩增试剂)全套采购阳光挂网模式,并在甘肃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平台提前部署“新冠病毒试剂采购模块”。

2020年5月18日,省医保局和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组织了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阳光挂网议价工作,各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共有9家核酸检测试剂和3家抗体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参加议价座谈会,各企业均表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愿意为甘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在原有应急采购价格的基础上自愿降价,并承诺保质保量和及时供应。与我省现行的应急采购价相比,每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由原来的110元下降到80元以内,平均降幅24.89%,最高降幅38.18%。

据悉,按照省医保局的通知要求,5月20日起我省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正式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套采购价格执行网上采购。此次阳光挂网能够减轻检测机构多头采购的压力,缩短采购流程,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参与阳光挂网,切实发挥医保部门在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