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边“下单”这边输出 贫困户轻松家门口就业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出去打工,一直担心没有收入,现在能在家门口务工了,心里真高兴。”临潭县王旗镇龙元山村村民林果红说。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订单式”劳务实现家门口就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实习生 蔡文正)“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出去打工,一直担心没有收入,现在能在家门口务工了,心里真高兴。”临潭县王旗镇龙元山村村民林果红说。

林果红所说的在家门口务工,是帮扶临潭县的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公交建集团按照就近就业原则开展的“订单式”劳务输出。在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新承建的新城至大岭山公路项目建设扶贫车间,计划吸收临潭县王旗镇、新城镇12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以及有一定技术基础的当地村民约200人就近就地务工,帮助贫困户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难的问题,提高贫困户收入。目前,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各帮扶村已完成就业务工人员摸底报名工作,首批50人于3月10日通过“点对点”包车,赴新城至大岭山公路项目进行集中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上岗工作。

“这些务工人员80%是贫困户,项目公司提供每人每天100元的带薪培训,上岗后按照工种支付工资。”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派驻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陈勇说。

项目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给务工人员发放了口罩,安排包车把他们直接送到项目所在地,乘车前后都进行了体温测量,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