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城祛疫”提颜值 兰州硬核出招扮靓黄河之滨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4月30日以来的3天时间里,该局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人放弃休假,奋战一线守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据悉,该局在节前启动“洗城祛疫”专项行动,旨在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良好出行环境。当然,该项行动不会在小长假后结束

今年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总结2019年“全民洗城”行动经验,开展升级版“洗城祛疫”专项行动,全面清洗地面立面积尘,清理门头橱窗违规广告,规范工地围挡、共享单车等公共设施,开展公交车站、景区景点等区域消杀,全力打造大美黄河之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加大道路设施清洗

自4月30日上午8时起,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重点对各类交通护栏、双黄线及人行横道、城市家具等进行清洗,达到道路见本色、砖缝无浮土、设施洁净新标准。针对辖区过街天桥和地下通过,采取“5+2”和“白+黑”清理养护模式,全力保障日常和节假日期间市容市貌可控。同时对主城区各个广场,商业步行街上游客座椅、果皮箱、垃圾箱破损等情况,及时进行更换维修。

加大市区绿植管护

为提升省会城市窗口形象,改善绿地花坛内环境卫生,该局组织环卫人员加强城区绿化带管理,严格落实“十净十无五规范”作业标准,重点针对人流较大区域绿地、花坛、树穴内枯枝落叶和瓜果皮核、废纸、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做到不放过每一处死角和盲点,同时对主次干道两旁树木积尘,组织特种车辆作业队利用喷雾车、高压水泡车等设备进行集中清洗。

加大橱窗广告清理

临街商户门店破旧广告牌匾、橱窗广告和门头立面脏污等,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而且有损城市形象。该局组织执法队员在对橱窗广告、破损春联等进行清理整治基础上,督促商户自行拆除,做到合法宣传经营。同时由党员带队,督促商户对脏污门头立面进行清理,对不配合的采取以罚促管方式开展工作,对还未经营的包括业主联系不上的商铺,执法队员对其门头进行彻底清理。

加大施工围挡规范

随着复产复工全面推进,为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该局依照施工围挡设置管理标准,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设置不规范、陈旧破损较严重的工地围挡,要求业主统一进行更换,对脏污的立即进行清洗,不断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同时对防疫期间在辖区主次干道、街巷口设置的临时围挡进行撤除,清理地面及其立面垃圾杂物。积极落实城市管理主体责任,维护城区市容促进文明创建。

加大共享单车擦拭。共享单车自投放以来,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也存在乱停放问题。为有效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该局打造共享单车停放示范街,使用全新的独立停放管理模式,目前试行方案已初见成效,但因新模式还未全面推行,乱停乱放和管护不到位等现象依然存在,该局要求企业对辖区单车进行摸排,安排人员对破损严重单车进行清理,对脏污的单车擦拭清洗,以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加大公共区域消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游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加,做好辖区内公交车站和公厕、景点等区域的消杀依然重要。该局根据全区疫情联防联控要求,每天安排环卫工对公交车站点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杀基础上,加大对公园和景点等人员流动密集场地及周边区域的消杀,同时对全区内的公厕按照定岗排点方式,每天安排专业消毒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公厕设施卫生安全使用。

自4月30日以来的3天时间里,该局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人放弃休假,奋战一线守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据悉,该局在节前启动“洗城祛疫”专项行动,旨在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良好出行环境。当然,该项行动不会在小长假后结束,相反会集中更多人力继续落实,以更精细措施管理城市,力争将主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再提一个标准,以期提升城市环境形象,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日报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