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战“疫”英雄说……


来源:新甘肃

兰州大学举行“聆听战‘疫’故事,坚定使命担当”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原标题:聆听战“疫”故事,兰州大学举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下午,兰州大学举行“聆听战‘疫’故事,坚定使命担当”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1588331563237070693.png

报告会现场

在报告会上,兰大二院院长、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琛以“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为题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王琛从医疗队临危受命、逆行出征讲起,讲述了医疗队刚刚抵达武汉时,整座城市停摆的情景。他和队员们刚进入病区时,穿着厚厚防护服开展工作的困难与坚持,以及医疗队完成工作任务后,离开武汉时的不舍与感动。

王琛说,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发生着动人的故事,特别是那些“80后”“90后”医务工作者,他们自己在家中还是孩子,还是年幼孩子的父母。但是在武汉,他们是顶天立地的白衣战士。在报告中,王琛还就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该看到什么;对接战斗的进程,我们应该做什么;面对未来的战场,我们要做些什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兰州大学300多名机关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相关新闻

“云端”相见,西北师大邀请援助武汉医务人员为学生党员作报告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日前,西北师大学生社区的300名党员通过“云端”报告会的形式,与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我省第一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蔡辉“面对面”,聆听了他在武汉“战疫”的感人故事。

1588333119592084358.png

蔡辉为学生党员作报告

“面对面”中,蔡辉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和很多我省医护人员一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作为最早一批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外援力量开展新冠肺炎救治的故事。在武汉的53天里,137名队员战斗在隔离病区,肩负起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任务,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挥甘肃省医疗队的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用心救治每一个新冠肺炎患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大疫面前永不退缩的勇气和行动”“在党组织的感召和党员的带动下,共有40名优秀队员一线入党”......蔡辉的报告铿锵有力,学生党员们备受鼓舞。

1588333128653027686.png

学生党员在线聆听

讲述中,蔡辉还就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爱党报国,如何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蔡辉就学生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防疫”注意事项给出了建议。

聆听完报告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