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烤肉醪糟唏嘛香 兰州的夜市还是这么攒劲


来源:掌上兰州

自动播放

当晚8时许,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正宁路小吃夜市时看到一派热闹景象,基本上90%的夜市摊位已复工,前来消费和堂食的客人络绎不绝。

原标题:正宁路夜市恢复营业兰州市“夜经济”逐步步入正轨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兰州市停摆了三个月的正宁路夜市于30日晚恢复营业,吃货们心心念念许久的烧烤、特色小吃摊又重回视野。恢复营业后正宁路夜市这个在国内外游客心目中最能代表兰州夜生活的网红打卡地很快再现了昔日的辉煌。

4.jpg

恢复经营,往日辉煌重现

下午五点多,正宁路夜市摊主已推着车陆续支起了遮阳伞。

当晚8时许,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正宁路小吃夜市时看到一派热闹景象,基本上90%的夜市摊位已复工,前来消费和堂食的客人络绎不绝。

“来来,两位里面坐,吃点啥?”

“来,羊杂,羊蹄,羊头,啥都有。里面坐哈”

“来了嘛!来里面请。”

伴随着熟悉的叫卖声,正宁路小吃夜市已恢复了原有的生机。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每当有客人点单用餐,都需先经过摊主检查个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有无异常。

正宁路小吃夜市办公室负责人冉宝峰经理告诉记者:“停工3个月,经营户没有收入,为了消除摊主们的后顾之忧,管理方也将为摊主减免两个月的管理费。正宁路小吃夜市复工首日,138户商户复工率达90%,客流量比预期的要多。”

1.jpg

市场办公室:严防死守做到零死角全方位消杀

在此之前,市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多天对夜市进行消杀和冲洗作业,并要求138个摊点实行经营户代表督促检查,摊主负责制。

开市前,各摊位已提前做好消毒工作,随身携带健康证、摊位登记卡等证件。各经营户也先行对自己摊位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度禁止在夜市工作。

商户:积极配合政府要求暖市在望

记者随机走访了正宁路夜市几家网红摊位,其中马爷牛奶醪糟摊点最为火爆:“我们28号接到了恢复营业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将餐桌、餐具和桌椅板凳都仔细消了毒,毕竟停业将近3个月了,开业前所有的消毒工作我们必须要做到位,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都会积极配合。现在价格依旧是每份10元,今天第一天营业,来排队的人很多,和疫情前相比差距不大。”

2.jpg

另一家海鲜摊位老板告诉记者:“可能是受疫情影响,今天第一天恢复营业,客流量相比疫情前只有往常的一半,不过已经很好了。”

顾客:防疫信心提升,夜市恢复活力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家里父母都不让在外面吃,觉得不安全不卫生,现在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因为兰州注重疫情防护的意识还是较强的。”

3.jpg

正在排队的市民夏女士告诉记者:“我从晨报上看到正宁路夜市要开了,就和我老公顺道过来转一转。我觉得正宁路夜市是兰州的名片,更是兰州的地标之一,外地好友来了,我都会带到这来尝尝本地小吃。正宁路夜市恢复营业后,兰州才算是真的热闹起来了。”

随着正宁路夜市街区有序复工复市,这条灯火通明的兰州商街人气渐旺,市民消费信心得到了很大满足,兰州的“夜经济”也将会重新焕发活力。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玄丝雨

相关新闻

我在正宁路夜市……

4月30日,久违的正宁路夜市正式恢复营业。开市前,各摊位及地面进行了全方位消毒。随着夜幕降临,夜市摊位的灯光也重新亮了起来,各色美食已经摆了出来,整条街上弥漫着久违的烟火气息。

正宁路小吃夜市办公室负责人冉宝峰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因疫情影响夜市摊位停工3个月,经营户没有收入,管理方也计划免除经营户两个月的管理费用。

据了解,开市后,摊主和工作人员全程要戴好口罩、手套,穿工作服、戴卫生帽。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使用新的工作服、卫生帽。并劝导消费者用餐时尽量保持一定距离,能单人单桌的尽量实行单人单桌用餐。每天开市前,各经营户督促自己摊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登记,保留记录。凡体温超过37.3度者禁止来夜市工作。各经营户务必亮证经营、明码标价。带好健康证、摊位登记卡等证件。对证件不全的,严禁开市营业。

都说人间至味是清欢,要我说啊这人间至味还是得在夜市里找。

明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

你们还在等什么呢?

快打卡吧~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宋聿可

视频拍摄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建 赵梓伊 叶满山

视频剪辑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叶满山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我在正宁路夜市……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501/8/wemedia/abe020e4d85595c6b24326c6a4689b09c150430a_size103_w727_h484.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