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离兰学生返兰须隔离14天?答案看这里……


来源:掌上兰州

“只要离开兰州就要隔离14天?”4月30日,兰州部分学生家长向掌上兰州·翔哥帮忙栏目反映,接到学校关于“五一”放假的通知后有点无所适从。

原标题:翔哥帮忙丨“五一”离兰学生返兰一律隔离14天?

“只要离开兰州就要隔离14天?”4月30日,兰州部分学生家长向掌上兰州·翔哥帮忙栏目反映,接到学校关于“五一”放假的通知后有点无所适从。

市民王先生的女儿在城关区一所小学上三年级,当天,王先生接到学校通知,“五一”假期外出必须报备,离开兰州三县五区范围(含兰州新区)返校时必须隔离14天。“省上规定省内外出不用隔离,怎么学校却通知要一律隔离?”王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想自驾回一趟武威老家,这下不敢去了,按照学校规定,离兰学生返兰时要隔离14天。”

甘肃省疾控中心此前发布的《甘肃省五一户外旅行防护指南》规定,“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持有健康码‘绿码’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监测,体温正常可安全有序流动。”记者从家长所说通知有关“外出事宜相关说明”上看到,“非必要不能离开兰州市,确需离兰的学生须向班主任提前报备,并履行请假手续。学生家长离兰外出须向所在学校报备(家长写情况说明,签字发给班主任);根据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所有离兰学生在返兰后,须采取相应的防控隔离措施(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返校。为避免耽误学业,假期尽量避免出兰!” 通知最后还有这样的表述:“注:除3县5区外都为离兰,比如:去刘家峡也是离兰。”

记者经过求证得知,七里河、安宁、西固区的学校并没有“隔离14天”的要求,只有城关区多所学校要求“所有离兰学生在返兰后,须采取相应的防控隔离措施(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返校。”

记者从城关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兰州市各区自行制定防疫规定,城关区人员相对密集,防疫形势相对比较严格。一位学校负责人称,对于“不出省也要隔离”的规定,主要是考虑学生或家长外出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风险性较大。如果家长是在省内自驾出行,则不需要隔离。为了孩子的安全,还是建议家长学生不要在五一期间离兰。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