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三学生开学!琅琅读书声回归兰州新区校园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截至目前,新区高级中学、新区舟曲中学、兰州一中新区分校绿地实验学校、兰化一中新区分校4所高中的1507名高三学子已经全部返校复课。

春光明媚,暖意融融。 4月8日, 兰州新区的高三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学生们错时峰返回校园,经过一道道的“防护关”, 井然有序的进入阔别已久的校园,使沉寂的校园再次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当日,兰州新区舟曲中学的老师们各司其职,为学生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来自兰州市区、新区以及甘南州各县区的高三学生陆陆续续回到学校,戴着口罩、拉着行李,排队、测温、消毒、填表、进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絮进行着。来自夏河县的高三九班赵同学高兴地说:“终于开学了,可以安心的在学校继续学习,冲刺高考。”  

经过消毒的宿舍干净整洁,学生们正整理着行李。“我们是乘学校的接送大巴车返校的,乘车前测量体温、上交《家长、学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出示了健康出行码,全程戴口罩。”来自卓尼县的高三16班学生孙鹏飞告诉记者,返校前他们一直在上网课,这次返校储备了一个月的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

新区舟曲中学政教处主任蔺晨阳介绍,除了166名兰州本地学生自行返校外,学校准备了16辆大巴车、14名老师赴甘南州的舟曲县城、临潭县城、迭部县城、卓尼县城、夏河县城、合作市等7地的714名高三学生进行“点对点”接运,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入学。截至当晚7时,888名高三学生全部返校,并顺利入住宿舍。“两周内,学生不准出校门,一个月内不准任何网购。”为了保障学生就学安全,学校对学生的就餐、如厕、打水等方面有严格的限制和要求。同时,教室内实行“单人单桌”制,每位同学的间距将尽量间隔最大。

在兰化一中新区校区(兰州市61中新区分校),高三的学生陆续到达,排队进入待检区,大家都戴着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校门口多名教职工维持秩序。记者看到入口处,老师们身着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并对每一个进入校门的人员测量体温。

学校党政办主任郑龙飞告诉记者,高三学生有120人,分4个班开始上课,上课间距都保持在一米之外。就餐时,学生分批次错峰排队洗手后,在餐厅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餐厅,在指定座位就餐。为节省时间,避免聚集,近期均供应套餐,荤素搭配,营养全面。教学楼每个楼层、每个班级门口都设了“值守岗”,学校每天会定时对教室、宿舍、餐厅等进行消杀。

4月9日上午,这两所学校的高三学生已经全部恢复正常上课。兰州一中新区分校绿地实验学校和新区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也陆续开始返校报道。据介绍,返校当天,各个学校把加强疫情防控和常见传染病知识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调控情绪,积极调整心态迎战高考。

截至目前,新区高级中学、新区舟曲中学、兰州一中新区分校绿地实验学校、兰化一中新区分校4所高中的1507名高三学子已经全部返校复课。

(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