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援“疫”线投身一线 我在路港力挺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想到在战“疫”非常时期,自己坚守的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货物吞吐量同比稳步增长,仅钢材一项,每辆吊车每天要完成千余吨的装卸,以保障复工复产重点工程建材供应,王雪岩的自豪也就在情理之中。

“虽然没有像白衣天使一样处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我们身在复工复产一线,保质保量干好手头的工作,也是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贡献。”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外勤班长、正面吊司机王雪岩憨厚的笑容中透着些许自豪地说。

想到在战“疫”非常时期,自己坚守的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货物吞吐量同比稳步增长,仅钢材一项,每辆吊车每天要完成千余吨的装卸,以保障复工复产重点工程建材供应,王雪岩的自豪也就在情理之中。

王雪岩正在进行装卸钢材作业 肖刚 摄

统计显示,3月,到达中川北站物流园钢材约7.36万吨。今年第一季度吞吐量共约12.44万吨比2019年作业量同期提高了271%。其中,钢材到达量8.5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165%,同比装卸作业量提高153%。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副总经理姚天彪介绍,近期,商投集团从酒钢集团基地陆续运抵10万多吨钢材类产品到兰州新区中川北站钢材分拨中心,用于兰州新区各大生产企业及项目工地复工复产。相比于之前的装卸作业量,钢材装卸日均作业项目增加了50%,日均发货量增长88%,日卸车数更是从原来的20车增加到50车。

商投集团路港公司钢材装卸现场 肖刚 摄

“为了保证钢材及时的卸车、转运、装车、配送至新区各大建设工地,保证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作业,降低铁路运营成本,路港公司以‘现场生产不能停、物流运输不能断’为原则保障装卸,极大提高了卸车效率及人员设备的利用率,实现到达卸货与发货同步进行。”姚天彪说。

王雪岩体验到了格外的忙碌,“三班、两班轮换制工作模式,设备不停只换人。”“每个班次每名正面吊司机要保持10车钢材的装卸量,每车60吨,这就是600吨,需要吊七八十次,每次是十多分钟。”“一班七个半小时坐在吊车上,保持一个姿势,忙起来不在意,一下班才感觉到腰腿酸软,只能回家后自我按摩、做伸展运动调节。”

“我们理解特殊时期高强度任务的必须性,大家争先恐后主动加班,希望尽快完成这批大宗钢材的装卸任务。”王雪岩笑着说,好在和媳妇也在同一个单位,她最理解忙碌的意义与价值。

这种特殊时期的高强度正好被刚入职5个月的刘小虎赶上了。刘小虎从事配合吊车作业的地面外勤工作,“2019年11月刚到岗时,培训多、实操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开始后,因为工作需要,我们跟着老员工在工作岗位上训练。”刘小虎说,虽然是新员工,但我们也是尽快融入,跟着老员工一起吃苦耐劳。

刘小虎和同事们加班加点的工作 肖刚 摄

“春节时,恰恰赶上疫情防控。入职新员工原本回家过年的计划全部被改变。从正月初一到初七一直值班,我在生产线上过了一个全新的大年。”

“尤其是夜班,照明、气温还有人的精神状态都不如白天,只能凭我们自己发扬精神克服,保障完成每班正常的工作任务。”

“就拿卸完货物清理车皮来说,每次清理完,发现自己戴的口罩都已变成黑色,即使每天更换,也戴不出一个干净的口罩。”

24小时的三班倒和17小时的两班倒,让刘小虎体验了辛劳带来的充实,也给了他不一样的人生阅历。“两个多月没回过家了,等忙完这阵子,回去补偿对家人的亏欠,也给他们讲讲我过的这个没有‘吃喝玩乐,只有‘忙忙碌碌’的年。”

夜以继日超常规的忙碌最缺的就是人手,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商投集团路港公司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基层,与员工并肩投入战斗。“调整班次、优化流程,领导干部上一线,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与调休,大家一起任劳任怨,不间断作业,以辛勤努力与不懈付出完成钢材装卸任务。”该公司场站管理部负责人张宝宁笑着说,这段时间要找领导可别上办公室,除了“用餐半小时”回办公楼食堂外,不论早晚、不分昼夜,办公楼冷冷清清、人迹罕至,货场里则是机器轰鸣、人声鼎沸。

随着兰州新区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项目建设的推进,下一步,商投集团路港公司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切实做好钢材装卸、转运、仓储等工作,为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心援“疫”线投身一线 我在路港力挺复工复产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30/15/wemedia/e1bd95c5586415a0ca7d0979a6f7007701d32e9a_size181_w1081_h720.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