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刷“商投速度” 甘肃最大外贷项目火热复工建设中
甘肃
甘肃 > 资讯 > 正文

再刷“商投速度” 甘肃最大外贷项目火热复工建设中

自动播放

防疫复工两不误,机器轰鸣建设忙。3月25日,甘肃省史上最大的单笔外资贷款项目——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项目高家庄站改扩建工程现场工程车辆不断进进出出、机械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正熟练地操作机械设备,地面道路铺设、基建土方挖掘等工作井然有序,工人们正全力投入现场施工,再一次刷新“商投速度”。

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项目高家庄站改扩建工程项目复工建设现场 肖刚 摄

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项目高家庄站改扩建工程项目复工建设现场 肖刚 摄

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作为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同时也是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是构建兰州新区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重要工程,旨在打造运输高效、转运快速、设施先进、装备专业、信息共享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网络,使兰州新区形成内部快速通达、外部高速连接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力支撑国家级新区运输结构调整、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为兰州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目前正在建设的高家庄站改扩建工程,计划利用高家庄车站、货站已有设施,实施新增2条到发线,新建1条牵出线、1座单线大桥、1条装卸线、1座货物站台、1座综合服务楼、4座仓储仓库、1座冷链仓库等改扩建工程。改扩建工程竣工后,高家庄站将通过建设先进便捷的物流基础设施,实现以“物流+产业”模式带动产业发展,将通道优势转化为物流优势,实现货物在高家庄物流园的集散、中转、交易、加工,提升新区的西部国际物流、产业物流、商贸物流中心地位。

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项目高家庄站改扩建工程项目复工建设火热进行中 肖刚 摄

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项目高家庄站改扩建工程项目复工建设火热进行中 肖刚 摄

据悉,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之一,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坚持统一领导,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细化项目建设进度,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及时安排人员和机械进场,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项目进场工作人员100余人,进场装载机、洒水车、自卸车、压路机、挖掘机、打桩机等机械设备40多台。截至目前,已经建成项目部彩门、五牌一图,以及项目部临时宿舍25间,开挖土方20万方,完成平整场地50%、综合服务楼桩基础30%,再次刷新的“商投速度”助推项目全面高效推进。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宝庆介绍,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在省、市、新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已获得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4亿美元贷款,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中国西部地区支持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甘肃省历史上最大的单笔外资贷款项目。商投集团将在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在合同期限内,提前一年完成项目建设,保障项目全面建成,全面提升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在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领域的影响力、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