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量翻倍增长!兰州新区商投复工复产“快进”中
甘肃
甘肃 > 资讯 > 正文

业务量翻倍增长!兰州新区商投复工复产“快进”中

3月的中川北站物流园,吊车的轰鸣声隆隆响起,一旁的钢材卸车线上,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的员工正熟练的将钢材从火车上卸下。

据了解,2月25日至3月18日期间,中川北站物流园吞吐量实现9.3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加76.48%。其中,钢材到达量实现8.5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165%,同比装卸作业量提高153%。

近期以来,商投集团从酒钢集团基地陆续运抵共10万多吨钢材类产品到兰州新区中川北站钢材分拨中心,用于兰州新区各大生产企业及项目工地复工复产,以确保重点工程建材物资供应保障。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副总经理姚天彪介绍到,相比于之前的装卸作业量,钢材装卸日均作业项目增加了50%,日均发货量增长88%,日卸车数更是从原来的20车增加到50车。

“为了保证钢材及时的卸车、转运、装车、配送至新区各大建设工地,保证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作业,降低中马铁路运营成本,在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后,路港公司紧急启动装卸预案,将特货车装卸线改为钢材卸车线,采用正面吊进行卸车,每台正面吊标配4人,以‘现场生产不能停、物流运输不能断’为原则保障装卸,通过一系列举措,极大的提高了钢材装卸效率、保障了物流园内货物的卸车数量,提高卸车效率及人员设备的利用率,实现到达卸货与发货同步进行。”姚天彪说。

下一步,商投集团路港公司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切实做好钢材装卸、转运、仓储等工作,为新区各大生产工地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