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在一线闪光 看兰州新区商投战“疫”故事
甘肃
甘肃 > 资讯 > 正文

青春力量在一线闪光 看兰州新区商投战“疫”故事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兰州新区随处可见一群“商投青年”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点亮雷锋精神,让青春力量在战“疫”中散发光芒。

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各子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在细微处着手学“雷锋”

集团广大青年积极参加了兰州新区的各类志愿活动。综保区公司在配合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清洁等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慧达公司党员、团员干部积极前往峨眉山路加油(气)站帮忙引导车辆、维持秩序、整理内务、清理死角卫生,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在现实中着力做“雷锋”

达公司的5名团员志愿者在学习“雷锋日”当天,自愿加入“学雷锋”爱心献血队伍,为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临床用血紧张贡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商批中心和集散中心一线职工则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在岗位,用实际行动有力保障了兰州新区进口商品批发中心和进口肉类水产集散中心的安全有效运营。

在影片中着眼忆“雷锋”

因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路港公司组织线上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活动,并撰写观后感,进一步引导青年职工崇德修身,敬业奉献,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同时线上征集青年同志们分享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正能量视频或者照片讲好疫情故事,强信心,暖人心,筑牢防控疫情的强大精神长城。青年同志们纷纷积极参与,通过各种形式,讲好疫情故事,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一举一动凝聚爱心,点点滴滴汇成暖流,微薄之力聚以大义。全体青年干部在疫情面前,立足本职岗位,讲好抗疫故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传递文明、和谐、青春的正能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战“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