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回武汉,这次我是去保护她


来源:中国甘肃网

相信通过我们大家都共同努力,武汉的疫情快快过去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吴佳:重回武汉,这次我是去保护她

吴佳,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主管护师。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护理学专业,在武汉入党。疫情发生后,她联系了当时班上还在武汉的同学,“坚持住,我很快就来了”。“以前寒假结束每次去武汉,但这次状况不一样。我想念武汉的热干面,对武汉有很深的感情。疫情发生后,看到很多消息,一线医护人员同行的奋战让我感动,接到号令,我就觉得我必须得去,我应该是比起其他人更符合条件。”和家人告别时,三岁的孩子把自己的玩具水枪送给她,祝福妈妈“打败怪兽”。

2月28日 武汉 阴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的第八天,回顾这一周,正是历历在目,脑海中都是大家忙碌的样子,可能这就是白衣战士应有的样子。

前三天我们都在培训,老师们都非常认真,生怕漏掉什么关键点忘了告诉大家。

每时每刻、随时随地,主任、护士长都在探讨工作,工作中的细节。

每晚的楼道都会有大家的身影,练习穿脱隔离衣,细心的老师给我们分了组,安排老师给我们指导,一遍、两遍……大家都在很认真的对待,感谢老师们给我们的耐心教导。

开始分组啦,我们是呼吸四病区二组,这就是我们的小团队。

到了休息日,但是大家都没有闲着,我们的组长给我们讲解了动脉血的采集方法,注意事项,之后大家都在练习穿脱隔离衣,受益匪浅。

2月26日的武汉下起了小雨,今天是我们二组进病房的日子,大家早早集结完毕,简单的在大厅和车上对付了早餐,大家相互打气,加油,我们一定行!

感控组的老师和我们一起来到了防护服穿戴区,协助我们穿戴,给我们反反复复的检查。在这里每个人都不是“丈夫、妻子、孩子、父母”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她们奋斗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岗位,但始终相同的是层层防护服下的汗流浃背,是挽救患者的一颗热心。

下班回来之后,我们的老师不辞一天的疲劳,回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同岗位的工作流程,记录了笔记分享给大家参考。

相信通过我们大家都共同努力,武汉的疫情快快过去,还武汉一片蓝天,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