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字践初心 老韩的抗“疫”账本里写满“忠诚”


来源:新甘肃

今年53岁的韩通亮是兰州新区税务局办公室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老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让主要负责后勤工作的韩通亮过了一个忙碌的春节,他说,一个个数字构成了他的抗“疫”账本。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党员老韩的抗“疫”账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李星洁

今年53岁的韩通亮是兰州新区税务局办公室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老韩”。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让主要负责后勤工作的韩通亮过了一个忙碌的春节,他说,一个个数字构成了他的抗“疫”账本。

14天:连轴转保证工作正常开展

韩通亮是较早购置酒精等消毒物品的人。

“就想着买点放着,以备不时之需。” 腊月二十六,看新闻得知,新冠肺炎被纳入法定乙类传染病实行甲类管理,职业本能让韩通亮早早去药店里买了些酒精和消毒液。

大年初三,兰州新区税务局紧急部署,快速动员,安排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积极投身防控斗争第一线。

早上九点,韩通亮带着之前购置酒精和消毒液,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此后14天,他一直坚守在岗,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1583145738309011717.jpg

韩通亮(右一)带队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74个电话:为了购置两箱酒精

春节过后,职工陆续返岗。

“现有的防护物资维持不了几天。”韩通亮深知,必须尽快储备75%浓度的医用酒精,才能保障后期工作正常开展。

面对极难购买的酒精,老韩从早上一直打电话,最后终于购得两箱酒精。

“中间我还白跑了趟兰州。”韩通亮有些无奈地说,原本兰州的一户商家愿出售两箱酒精,等他赶到时,酒精已被别人买走。

这一天,为了两箱酒精,韩通亮打了74个电话。

1583145791618044185.jpg

韩通亮给同事讲解消毒剂正确使用方法

35遍:叮嘱同事注意安全

为同事们分发了84消毒液、酒精、硫黄香皂、口罩、橡胶手套等各种防护用品。这些看似简单的事,韩通亮做得却最细致。

消毒物品发放的多了,也存在大量安全隐患,怎么办?

“洁厕灵和84消毒液不能共用,75%浓度的酒精不能遇明火和静电……”

每到一个办公室发放消杀物品,韩通亮总要耐心地给同事们讲解用法。35个办公室,同样的话,老韩要重复35遍。

“他从不嫌烦!”“他很贴心,还把使用要点编成信息,发在我们微信群里。”

韩通亮的35遍叮嘱赢得同事们点赞。

1句誓言:党员永远冲在一线

从组织宿舍出入人员登记、测体温、消毒、外地人员隔离,到食堂购买餐盒、推行发放盒饭单独就餐、给隔离人员和周末留守人员送餐,再到办公楼的防护物品发放、消毒知识宣传,老韩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

返岗以来,老韩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

别人问他辛苦不,他笑笑说:“都是本职工作,哪有什么辛苦的?”

今年是老韩参加工作的第34年,也是老韩入党的第31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深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率先垂范,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六个字早就刻在我的骨子里了。”老韩笑呵呵地说道。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