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线最美风景!90后“疫”往无前致青春


来源:掌上兰州

“看着她发来的微信,真的有说不出的感动在心底流淌,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你的一个小小的善意的举动都会得到他们的感谢。”谭锦柯说,其实,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在这座充满爱的城市,每天都有温暖的人、感动的事,这场疫情让全国人民

原标题:【致青春·抗疫90后】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脚步

“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的这话让谭锦柯颇有感触,也是她在武汉医院最能切身体会到的。

谭锦柯是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连续四年,她获得医院十佳护士奖励,2017年5月获得甘肃省优秀护士称号。

2020年春节前,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向全国。湖北告急,武汉封城。谭锦柯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2月4日,她随着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远赴武汉。

第一天进入方舱,她看到患者那一双双渴望帮助的眼眸、看到医护人员身着笨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各个区域,就更加坚信自己奔赴前线的决定无比正确。“我要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帮助他们走出这个病毒肆虐的寒冬。”这是承诺也是决心。

前几天上班,一个阿姨问方舱里有没有方便面,她这两天特别想吃。第二天谭锦柯专门给她带了两盒。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阿姨拉着她的手一直说谢谢,还专门加了微信,提醒她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看着她发来的微信,真的有说不出的感动在心底流淌,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你的一个小小的善意的举动都会得到他们的感谢。”谭锦柯说,其实,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在这座充满爱的城市,每天都有温暖的人、感动的事,这场疫情让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脚步,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我们都在陪你一起好起来。”谭锦柯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