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产2500套 白衣战士“铠甲”“甘肃造”满负荷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白衣卫士铸铠甲,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这是悬挂在际华三五一二皮革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华公司”)生产现场的标语。该公司党委书记张亚军说,从无到有,近乎白手起家,他们实现了医用防护服“甘肃造”。

原标题:兰州新区政企联动完成转产 实现医用防护服"甘肃造"

际华公司兰州新区生产作业区域内,4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医用防护服。张建平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6日电(魏建军 张建平)“为白衣卫士铸铠甲,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这是悬挂在际华三五一二皮革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华公司”)生产现场的标语。该公司党委书记张亚军说,从无到有,近乎白手起家,他们实现了医用防护服“甘肃造”。

张亚军表示,在政企联动下,他们仅用了5天,就完成了生产装备改造调整、车间生产线转型转产工作。现有物料可以满足5万套医用防护服生产需求,后期物料采购供应工作已经同步启动。

际华公司是生产被服、毛皮、制革及其制品的综合性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医用防护服紧缺问题日益凸显。2月2日,一个意外咨询能否生产医用防护服的电话,打破了该公司原定生产计划。

图为际华公司防护服生产线。 张建平摄

图为际华公司防护服生产线 张建平 摄

作为一个主营军用服装、行配制服及职业装的服装生产企业,并不具备生产医用防护服的资质。3日,该公司召开生产会议决定,在原有的服装生产线基础上迅速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

面对疫情期间员工无法按时到岗的困难,际华公司发出书面号召,动员退休老党员、老职工返岗支援生产,同时千方百计引进劳务合作用工扩能增产。

与普通制衣程序不同的是,医用防护服必须压胶,以防止“污染物”的入侵。而际华公司现有的设备不能完全满足生产需要,于是,他们决定向有设备的企业租借。

缝纫岗连续12个小时,压胶岗两班倒。 张建平摄

缝纫岗连续12个小时,压胶岗两班倒。张建平 摄

按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政策,普通车间生产的医用防护服必须进行辐照灭菌处理才能符合并达到标准。如何解决这个瓶颈?就在他们发愁之时,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普安康药业为其产品提供辐照灭菌。

同时,甘肃工信厅、甘肃省药监局等多部门为际华公司开通绿色审批渠道办理医用防护服应急生产许可证。甘肃省政府委托兰州新区委派2名驻厂员24小时蹲点指导……各级政府部门不断打破信息壁垒,帮助该企业实现信息共享、员工共享、机器设备共享。

从2月11日第一件样品正式下线,到13日实现小批量试生产,再到15日实现大批量生产……18日,际华公司4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日产量达1100套。22日起,随着新扩充的两条生产线释放产能,日产量达2500套左右。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