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在战“疫”前线 和武汉人民一起收获温暖与感动


来源:兰州晨报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每天都有温暖的人、感动的事

原标题: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郭菲——

     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和武汉人民一起抗击疫情

郭菲,2019年6月份本科毕业后入职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是一名90后护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郭菲每天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就拿起手机关注武汉疫情的新闻。“从那一刻起,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我的内心就萌生了去武汉支援的坚定念头。”

1月26日,她报名申请加入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1月28日,郭菲随同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飞往武汉。1月31日,郭菲被安排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发热病区上班。

“早上6:00起床,7:00我和护士长等医务人员6人从住宿点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7:30到达医院,先是紧张的梳理工作流程和熟悉医院工作环境,8:30我开始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到病区后,我们相互帮忙整理防护衣、整理碎发、戴护目镜,在防护服上写名字。进入病房之前,我内心其实是比较紧张的,但是看到队员们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精神,让我心里踏实了很多。”

对于第一天进入病区工作状态,郭菲记忆犹新。她们每人分管3~5个病人,在门口交接病人,熟悉病人病情,然后进入病房查看病人,询问是否有不适症状,安慰鼓励患者,共同加油。

如今,郭菲在武汉参加援助救治近一个月了。她说:“现在我正秉承着救死扶伤的精神,在抗疫一线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抗击疫情。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