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甘南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捐献血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2月25日中午,甘南州第一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梅先生在甘南州中心血站捐献出200cc血浆。

2月25日中午,甘南州第一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梅先生在甘南州中心血站捐献出200cc血浆。

梅先生经过前期取样,严格筛查符合献血条件,由省卫健委委派的中国生物临洮血浆站工作人员采集到捐献的血浆。捐献的血浆将经过州中心血站检测、病毒灭活、速冻、包装等过程,最终用于我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梅先生是我州新冠肺炎治愈康复者,在听闻我省缺少康复患者的血浆后,主动联系州医院和州中心血站,经过省州卫健委和省血液中心同意,派专人赴我州全力指导做好这次血浆捐献工作,同时向梅先生颁发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致敬状》以及州中心血站的《献血证》。

甘南州中心血站站长吕卫民说:

据悉,正常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通过人体免疫系统产生针对该病毒的抗体,反过来消灭该病毒,这些抗体能在体内持续较长时间,且对临床患有一定疗效。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明确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因此康复者血浆不管是直接用于临床救治,还是制备成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都将有助于患者的早日康复。(甘南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点赞!甘南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5/16/wemedia/8fdc7d58a815eb8a60a3f4ad3ef02a3fc471345a_size211_w1080_h720.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