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仗剑执边关 今朝卸甲战疫情


来源:中国甘肃网

“昔日杖剑执边关,今朝卸甲战疫情。疫情奋战第一线,人民安危系心间。众志成城心向党,军魂永驻责更艰。”

原标题:【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昔日仗剑执边关,今朝卸甲战疫情。疫情奋战第一线,人民安危系心间。众志成城心向党,军魂永驻责更艰。”

1992年12月龙彦明怀揣梦想进入军营,练就了敢闯、敢干、敢为的精神,1995年12月光荣退伍,成为一名退役军人。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退役军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凛冽冷风中,用最温暖的行动守护一方平安。“若有战,召必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这些脱下戎装的军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勇往直前,不惧艰险,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请战,英勇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本色精神。

时刻以军人标准要求自己的龙彦明,心里想的不是自己的安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想的是怎么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做点微薄的贡献。他说:“我不是医护人员,无法冲锋在前,但我是一名退役军人,面对任何形式的战争,都应献出自己一份力!”疫情防控,看不见摸不着,但关系着所有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危急时刻,他义无反顾的地加入到共青团迭部县委招募组织的疫情防疫青年志愿者行列,投身疫情防控战场中,无畏向前,不计回报,展现了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已进行将近一个月,他不曾停歇,在自身做好防护的同时,为县城用户免费灌送液化气(天然气)、送医就诊、代送生活物资等爱心志愿服务,随时回应辖区内居民的生活需求,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与他们一起对抗疫情,共同渡过难关。他保护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却忘了自己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热忱与担当,退役军人们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责任,据悉,截止2月24日龙彦明累计志愿服务出车70余次。

疫情还未结束,战役还需冲锋。龙彦明同志奔走在防控前线的身影,就像一声声冲锋号,带领着全县的战士们攻坚克难。退役多年,但他牢牢发挥出了“讲政治、顾大局,当先锋、作表率”的部队优良作风,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打赢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利益、守护小城安全,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合格的退役军人的担当与使命。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