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次 甘肃专家陈耀龙应邀参与国际新冠指南制订


来源:掌上兰州

2月24日,来自省科技厅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的肺炎疫情科研攻关专家组消息: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合作中心主任和证据与推荐分级的评估、制定与评价中国中心(GRADE)主任,甘肃抗击疫情的重大科研成果之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循证快速建议指南的制订》课题组负责人陈耀龙教授,应邀作为首席方法学家参与了由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医师协会、全球指南联盟等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联合制订的《国际新冠儿童诊疗快速建议指南》。这是甘肃省首次有专家应邀参与国际新冠指南的制订

原标题:甘肃省首次有专家应邀参与国际新冠指南的制订

2月24日,来自省科技厅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的肺炎疫情科研攻关专家组消息: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合作中心主任和证据与推荐分级的评估、制定与评价中国中心(GRADE)主任,甘肃抗击疫情的重大科研成果之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循证快速建议指南的制订》课题组负责人陈耀龙教授,应邀作为首席方法学家参与了由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医师协会、全球指南联盟等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联合制订的《国际新冠儿童诊疗快速建议指南》。这是甘肃省首次有专家应邀参与国际新冠指南的制订。

目前,陈耀龙教授课题组已经成功建立了COVID-19病死率估计模型(已发表),对COVID-19、SARS、MERS、埃博拉和寨卡五种疾病指南进行了系统评估(已接受),联合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感染性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完成了儿童COVID-19的临床特征分析(已投稿)。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应对新状肺炎疫情科研攻关专家组副组长、甘肃省循证医学与临床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克虎教授和陈耀龙教授及其团队,目前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就当前有关COVID-19的研究评价和证据转化应用开展紧密合作,相关成果已经在世界卫生组织官网发布。该数据库目前正在开发中文版,可以第一时间给中国公众带来新冠研究方面的最新信息,对于科学防控新冠肺炎,加快复工复产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世界卫生组织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合作中心2017年落户兰州大学,是甘肃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中心。此外,循证指南国际最权威的证据评价分级组织GRADE工作组,早在2011年就将GRADE中国中心建在兰州大学。这两个中心在应用科学研究证据抗击新冠病毒方面,走在国际前列。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