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童趣抗疫!千斤玉米粒"加油"打气 泥巴汽车载食物援鄂


来源:兰州晨报

在兰州上小学的马文博,今年在四川南部县农村过寒假,这位擅长做手工的男孩,用自己最擅长玩的泥巴做了一辆小车,希望用这辆车能将瓜果、蔬菜运输到湖北武汉,然后还在自制的小车旁摆出一个自己设计的白色雏菊和搭配绿色松针的图案,寓意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能健康平安。马文博说,每天和家人一起看

原标题:用玉米粒泥巴创作作品 孩子们为抗击疫情加油

李国强和家人的玉米粒创意作品

马文博的泥塑作品

用1500斤玉米粒摆了一幅大型图案,为抗击疫情加油;在家门前用泥巴做成运输食物的汽车,希望能开往湖北,支援抗疫!有这样一些回农村过寒假的孩子,他们就地取材,用家中最珍贵的农产品、自己最擅长玩的泥巴,做出一件件表达自己心意的抗疫作品,希望能早日赶走病毒,同学们可以重返校园。

李国强是静宁路小学草场街分校二年级的学生,在定西农村过寒假的他,一直和家人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前两天,我和姐姐在自己院里晾晒剥好的玉米粒,突发奇想,用玉米粒摆出一个抗击疫情的作品。”李国强说,他和姐姐一直想怎么表达自己对坚守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当看到手中拨弄的玉米粒时,突然觉得可以就地取材。于是,姐弟俩从早晨8时就开始忙活,设计摆什么样式,后来爸爸妈妈看到他们有此创意,也加入创作队伍中,一家四口反反复复摆了好多遍,最终在自家30多平方米的院中,用1500斤玉米粒摆出“兰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图案。李国强说,玉米是农家人辛苦劳作换来的,用这种农家人最珍贵的物品摆出为抗击疫情加油的图案,是想表达农村孩子最真挚的愿望,希望疫情早日消散,同学们能早日相聚在校园。

在兰州上小学的马文博,今年在四川南部县农村过寒假,这位擅长做手工的男孩,用自己最擅长玩的泥巴做了一辆小车,希望用这辆车能将瓜果、蔬菜运输到湖北武汉,然后还在自制的小车旁摆出一个自己设计的白色雏菊和搭配绿色松针的图案,寓意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能健康平安。马文博说,每天和家人一起看新闻,当看到有那么多人为抗击疫情舍小家顾大家,勇敢请战逆向前行时,他深受感动,就用自己擅长并且具有特色的方式创作了一幅作品。马文博这幅泥塑画中绿色的植物,他说是代表春色。是的,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