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工者联盟”来了:专机专车齐上阵 接务工者返岗


来源:兰州晨报

2月22日下午2:50,厦门劳务包机由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原标题:兰州中川机场保障首班复工包机飞往厦门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杜鹏 南楠 记者 徐静雯)2月22日下午2:50,厦门劳务包机由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据悉,这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保障的首班复工复产包机。除复工包机外,其余各航线也将逐步恢复航线。

据了解,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的厦航MF8260兰州-厦门包机,由厦门市总工会组织,务工人员来自我省临夏康乐县,包括前往厦门百路达、华瑛实业、科司特电子、精一诚金属等公司和单位的142名乘客。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山丹开行绿色劳务专车精准输送务工人员

本报山丹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翟继宗 窦玉洁)“‘点对点’绿色劳务专车杜绝了务工出行中途交叉感染的风险,也解决了返厂后需长时间隔离不能开工等问题,为政府的惠民之举点赞。”2月20日下午,在山丹县2020年农民工赴外务工出发现场,山丹县众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世伟说。

当天,山丹县首批106名外出务工人员登上该县“点对点”绿色劳务专车,踏上了外出务工的路程。此次出发人员的务工地点为安徽合肥市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及青海大通县等地,每车确定2名乘客为车长、副车长,督促做好全程疫情防控、安全运输。

山丹县是全省劳务输转大县,年输转劳动力稳定在6万人。当前,山丹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稳就业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山丹县全面摸清返乡返岗人数,精准对接就业岗位,积极开辟“绿色劳务”通道,及时解决务工人员返岗返程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与用工企业、劳务输出主要目的地联系,开展“出家门就上车门,下车门就进厂门”的“点对点”绿色劳务专车“精准”输送,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另外,山丹县还出台相应优惠政策,对2月21日至3月10日通过专车运送外出务工人员15人以上的,按每人次到达输入地同程火车票价的50%予以务工人员交通补贴。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