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以我血战疫魔!天水3新冠肺炎治愈者捐献血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今天中午,来自秦州、麦积、清水的三位治愈患者在天水市第五医院内的献血车上主动捐献血浆。

天水三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

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

捐献带抗体血浆

每人捐献血浆200cc

2月19日天水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意味着天水市累计确诊的12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确诊病例清零,治愈率达到100%。

康复患者的血浆中存在抗体

是临床特异性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的方法之一

今天中午,来自秦州、麦积、清水的三位治愈患者在天水市第五医院内的献血车上主动捐献血浆。

病情初愈 挽起袖子捐血浆救人

据了解,刘某,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人,1月19日到达天水, 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2月14日康复出院。

裴某某,天水市秦州区人,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转至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2月12日康复出院。

南某某,天水市清水县王河镇人,在武汉市从事餐饮行业,1月19日返回天水,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清水县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2月12日康复出院。

他们顺利出院后,主动联系了给自己治疗的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请求捐献血浆。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按照国家诊疗方案要求,经过评估筛选,符合条件后联系了天水市中心血站,于今天中午进行了血浆采集。 

捐献血浆时,刘女士动情地说:“希望我捐献的血浆,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裴女士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危重患者,祝他们早日康复。”

天水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科科长张小涛

我们严格按照2019版《血站技术操作规程》,首先对三名患者的血浆进行标本采样,采样完成后,再进行现场采样。最后,我们将对采集到的血浆进行制备、分装、病毒灭活及实验室常规检测。

小编想替每一位患者

和每一位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对你们说声“谢谢”

希望所有新冠肺炎患者早日康复

最后小编要再次提醒大家

疫情还没结束

请做好防护工作

千万别扎堆!

(天水广播电视台、爱天水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