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舱患者致信白衣“战士”:真切感受到来自甘肃的爱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目前,兰大一院连续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目前均已在湖北陆续开展医疗防控救治工作。其中,金英、吴静静、安华宇三位护理人员已进入武汉方舱医院工作,他们的工作得到武汉方舱医院患者的高度认可,这两天,他们已经连续收到三封方舱医院患者写来的感谢信

我们看不清你们的面容

但是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

你们防护服上的大字“甘肃”,

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

防护服上的大字“加油”!

目前,兰大一院连续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目前均已在湖北陆续开展医疗防控救治工作。其中,金英、吴静静、安华宇三位护理人员已进入武汉方舱医院工作,他们的工作得到武汉方舱医院患者的高度认可,这两天,他们已经连续收到三封方舱医院患者写来的感谢信。

在方舱医院工作的兰大一院护士金英、吴静静、安华宇

金英、吴静静、安华宇出征湖北时兰州大学、兰大一院职工为他们壮行

兰大一院金英、吴静静、安华宇三位护理人员于2月15日随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经过严格培训和精心备战,2月19日下午,三位护理人员正式进驻方舱医院。

在方舱医院,兰大一院医护人员和甘肃医护同事们一起,细心地诊疗,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面对部分患者焦躁、紧张的情绪,耐心地安慰、疏导。为了保证在隔离区的高效工作,他们10多个小时不吃不喝,全部穿上了尿不湿,避免了上厕所。防护服、隔离衣,所有装备都穿在身上,包裹得像个机器人,行动起来有些笨拙,喘气也有些困难。工作不到两小时,浑身是汗,衣服都湿透了,手指头感觉也被泡发了,护目镜在脸上卡出深深的印子,耳朵也被勒得火辣辣,“但大家没有任何抱怨,特殊的战场就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加油加油!”

他们的辛勤付出,方舱医院患者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昨天和今天,兰大一院护理人员所在的甘肃医疗队,陆续收到了三封方舱医院患者的感谢信:

“我们看不清你们的面容,但是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你们防护服上的大字‘甘肃’,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防护服上的大字‘加油’,我们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们的爱。”

感谢信

武汉方舱医院甘肃援鄂医疗团队的医护队员们:

你们辛苦了!

不远千里,你们奔赴武汉,来到方舱医院。每天,看着你们,为了我们,辛苦地忙碌着,我们心中充满了感谢,充满了感动,充满了感恩,更充满了敬意。

面对我们这些患者,你们细心地诊疗,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面对有的患者焦躁、紧张的情绪,你们耐心地安慰、疏导。“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

每天,你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辛苦地忙碌着,工作着。我们看不清你们的面容,但是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你们防护服上的大字“甘肃”,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防护服上的大字“加油”,我们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们的爱。你们的这份情谊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这份大爱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是新时期的逆行者。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你们就是英雄!

让我们再次向你们表达由衷的敬意和谢意!也希望你们保重身体,你安好,我无恙!

冬去春来,春暖花终开!但我们深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感恩有你们,武汉方舱医院甘肃元援鄂医疗团队的医护队员们!

武汉方舱医院的患者

2020年2月22日

谢谢你们的无私伟大,你们是我们重生的守护天使。

方舱医院c区病患

感谢信

来自甘肃的小哥哥小姐姐,你们好:

贵院不远千里来到武汉,在抗击新型肺炎的护理服务中,给予我区病患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你们的医德医风令人敬佩和感动,你们的工作热情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无法抑制热情感激之情。为了表达对你们的敬意与谢意,特拿起笔向你们写下了这封感言。

声声的道谢都无法表达我对你们的感谢之情,就让这封感谢信表达我对你们医护及工作人员的一片敬意吧!你们是我们的白衣天使,我深为贵院能有你们这样的医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甘肃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来年我们相约黄鹤楼下,樱花树林,端起热干面,啃起周黑鸭。一起纪念这段给予我们病患重生的特殊日子。

再次感谢!

2020年2月21日

援助湖北的兰大一院三位护理人员均是医院精挑细选的精锐护理骨干,具备呼吸护理、普通护理、儿科危重症护理经验,专业水平过硬、综合素质全面、心理抗压能力强,多次荣获医院“优秀护士”称号,为医院赢得专业技术比赛荣誉,是我院护理团队中的精干力量。目前,他们随甘肃省救治医疗队其他医护同事一起,坚守奋斗在方舱医院护理岗位上,全力支援湖北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