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确诊前频繁外出、购物 男子被立案调查


来源:掌上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居民席某某(男,57岁)于2020年1月25日乘飞机从兰州前往北京,2月7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10日乘飞机返回兰州(该席在京期间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同住一个单元),2月11日至2月13日,席某某多次违反城关区关于居家隔离观察的相

原标题:兰州新冠肺炎感染者席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 被立案调查

兰州市城关区居民席某某(男,57岁)于2020年1月25日乘飞机从兰州前往北京,2月7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10日乘飞机返回兰州(该席在京期间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同住一个单元),2月11日至2月13日,席某某多次违反城关区关于居家隔离观察的相关规定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具体要求,擅自前往药店、超市、小卖部等公共场所并与多人接触,2月14日上午独自去兰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住院隔离治疗,2月16日21时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现在兰大一院接受治疗。

该席返回兰州后不遵守卫生防疫部门的预防、控制措施及相关规定,多次擅自外出到公共场所及其他地方活动;没有如实向社区报告自身患病情况以及前往医院检查咳嗽等具体事宜,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等规定,致使与其有过接触的16人被集中隔离观察,另有125户283人被要求居家隔离观察,虽然席某某已对由自己行为引起的社会影响予以致歉,但其造成的公共卫生安全后果依然非常严重。

目前,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于2020年2月20日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席某某立案调查。

为此,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机制要求,严格遵守各级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切实对自己、家人以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切勿以身试法,妨害传染病防治,危害公共安全。

兰州市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