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约19.5万人节后返岗务工 助力疫期复工复产


来源:人民网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甘肃省节后返岗务工人员约19.5万人。近期,甘肃省人社厅将组织召开全省稳就业和劳务输转推进会,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务工人员返岗力度

原标题: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省约19.5万人节后返岗务工

人民网兰州2月22日电(高翔)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甘肃省节后返岗务工人员约19.5万人。近期,甘肃省人社厅将组织召开全省稳就业和劳务输转推进会,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务工人员返岗力度。

甘肃省人社厅实行“1+14”的市州人社局长工作调度制度,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加强省内就业、跨省出行、集中地区、集中企业等信息的分类汇总,并逐级上报。甘肃省人社厅及时了解掌握省内外岗位储备、返岗复工进度、人社疫情防控等情况,全力推动全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和劳务输转各项工作落实。

从2月19日开始,甘肃省人社厅主要领导和厅党组成员已带领4个促输转工作小分队,相继赶赴定西、天水、临夏等劳务输转和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和基层一道研究解决问题,畅通输转渠道,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甘肃省人社厅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地人社部门合理安排运送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包车接送、专列直达等形式,提供优质高效的有组织输转,尽最大努力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同一目的地的务工人员以包车接送为主,做到“门对门”直达、“点对点”运输,集中组织务工人员有序输转,努力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务工增收。同时,结合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与东部帮扶省市联合开行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专车。针对“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新疆等路途较远地区,积极与甘肃民航集团协商,采取包机形式输送,并给予价格优惠和运费补贴,切实减轻务工人员负担,确保务工人员快速安全返岗复工。

从2月18日开始,甘肃省清水县、西和县分别组织当地92名、83名务工人员赴江苏南通市、浙江义乌市务工;陇西县在2月20日包车输送100人的基础上,计划22日、27日分别组织120名、280名务工人员赴福建连江县务工;2月21日,甘谷县组织342名务工人员乘坐8辆“点对点”包车赴江苏省苏州市务工;定西组织518名务工人员乘坐高铁专列赴福州务工。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