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武汉的第5天 这对"天使"姊妹花双双写下入党申请书


来源:掌上兰州

方舱医院的条件艰苦,特别是晚上很冷。但所有的这些困难都没能阻挡她们前进的脚步和战斗的决心。因为在这里,每天都会有暖心的故事发生,让她们感动、欣慰。

原标题:【一线抗疫群英谱】武汉方舱医院里的金昌姊妹花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

这是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岳伶俐在援助武汉疫情的第6天(2月10日)的日记。

隽秀的字里行间,饱含大国情怀、人间至爱,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她是金昌市第二批支援武汉疫情医疗队的成员,与她同行的还有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长骆晶。

2月9日,武汉市要求,当晚12点前,所有确诊居家隔离的病人都要收治。其中,重症病人由武汉市卫健委安排进定点医院,确诊的轻症病人进“方舱医院”或民营医院、隔离点。而岳伶俐和骆晶的援助点就在武汉文博馆方舱医院内,她俩暗自庆幸:还好有个伴儿。

binary_middle.jpg

岳伶俐、骆晶和一名来自平凉的护士共同管理着两个舱,共48张床,暂住43个病人。她们每天的工作是从帮病人整理床铺开始,紧接着监测病人生命体征、发口服药、协助日常生活、进行心理辅导、观察病情变化并及时处理。每天8小时的上班时间,她们要忍受的不仅是来自口罩对鼻梁压迫的痛感,还有窒息感。衣服每天被汗水浇透好几遍,汗水、雾气遮住了护目镜,让原就不清晰的视线更加模糊……方舱医院的条件艰苦,特别是晚上很冷。但所有的这些困难都没能阻挡她们前进的脚步和战斗的决心。因为在这里,每天都会有暖心的故事发生,让她们感动、欣慰。

binary_middle (1).jpg

岳伶俐和骆晶在武汉方舰医院留影

“最困难的还是穿着隔离服工作,非常严格,穿戴得要近1个小时,行动起来不方便!”岳伶俐和骆晶深有感触。

病房里一位快60岁的叔叔,心态非常好,一有时间就会过来和她们聊天。叔叔跟她们聊起家人,问道:“在这里工作,你们怕不怕?”岳伶俐说:“也怕,但是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惧。只要做好防护措施,被感染的几率还是很低。”叔叔夸赞她们说:“甘肃人说话很温柔,非常感激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远千里前来支援武汉,帮助我们战胜病魔,等疫情过去了,我开车带你们去看武大的樱花……”

和武威医疗队交接班的时候,岳伶俐和骆晶得知一个阿姨因为压力大,已经一天不吃不喝也没有好好睡觉。

骆晶说:“没有家人的陪伴,她就把这些沉重的思想负担压在心里。经过我们的开导,阿姨开始吃起了晚饭。”虽然看不到彼此脸上的表情,但此刻,隔离服背后她们的脸上应该都是欣慰的笑容吧。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岳伶俐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儿子给她画了一幅画:《妈妈,你是一名勇敢的战士》,画上的一句“妈妈,希望你赶快战胜病魔,平安归来!”让岳伶俐难掩泪水。回想出发的那天,岳伶俐的老公上夜班,没能为她送行,俩人终究没有谋面。下次再见,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儿子已经开始网上听课,课堂上每天都在讲有关抗疫、病毒的内容。可能对于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来说并不完全明白什么是病毒,更不明白此刻武汉正在发生着什么,他的妈妈又正在经历什么。

每天进入隔离病区,浑身被汗水浸泡,但岳伶俐和骆晶没有丝毫的懈怠,因为能够和战友一起协作去帮助病人康复,她们很欣慰。2月9日是岳伶俐和骆晶援助武汉的第五天,这一天她们借休息时间双双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想要入党的迫切心情和坚定信念,源于这段日子在抗疫一线的经历。同事当中的党员政治素质过硬,冲在第一线,他们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也要尽己所能,投入这场战斗,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岳伶俐和骆晶正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骆晶的母亲因摔倒导致粉碎性骨折,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刻组织骨科专家对骆晶的母亲进行了会诊治疗。骆晶闻讯十分感激组织,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完成支援武汉的任务。

binary_middle (2).jpg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董开炜

图丨金昌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