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过应急审批 甘肃催汤颗粒将赴武汉“疫”线


来源:新甘肃

2月20日,甘肃省药监局结合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全省推广使用新冠肺炎防治中医药系列方的通知》推荐使用制剂品种,对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应用传统工艺配制的中药制剂“催汤颗粒”备案事项进行了应急审批,在24小时内完成受理审批等相关事宜,并同步将备案信息在省药监局网站予以公开,确保推荐品种快速投入疫情防控使用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防控推荐中药制剂“催汤颗粒”通过应急审批

1582374032074089867.jpg

新甘肃客户端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月20日,甘肃省药监局结合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全省推广使用新冠肺炎防治中医药系列方的通知》推荐使用制剂品种,对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应用传统工艺配制的中药制剂“催汤颗粒”备案事项进行了应急审批,在24小时内完成受理审批等相关事宜,并同步将备案信息在省药监局网站予以公开,确保推荐品种快速投入疫情防控使用。

1582374056627042727.jpg

今日,记者从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了解到,催汤,藏药音译为“赤汤”,是藏医传统汤剂之一,由三果汤和四味藏木香散组成。具有清热解表、止咳止痛功效,对症于感冒初期或流感防治。疫灾之中,通过催汤早期干预流感病状,增强抵抗力,同时也可降低感染人群轻症发展到重症的可能。

1582374068172089055.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着手申报审核催汤颗粒剂医院制剂。按照申报规范准备工艺研究、质量标准、中试生产、药理学研究、单词给药毒理学研究、多次给药毒理性研究资料,进行生产线检测,并再次确认立题目的与依据。

1582374079214058472.jpg

今日12时,甘肃省药监局网站公示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催汤颗粒剂通过审核,获批备案号。

催汤创新中,进行了非常严苛的工艺优化,进行了大批量的对标筛选。现在的颗粒剂实现了无糖,适用面增大,服用的顺应性增强,功能组织优化,治疗感冒、预防流感的同时,治疗疗效也进一步凸显。此次获得批号意义重大,“甘肃方剂”之催汤颗粒剂,将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广泛使用于临床。

1582374095965002471.jpg

目前,催汤颗粒剂日产能力16800袋。(图片由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提供)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