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战“疫”经验 甘肃第二支“疾控力量”出征援鄂


来源:新甘肃

今天中午,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疾控工作队从兰州出发,前往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任务包括实验室标本采样与检测、疫情信息统计与网络直报、环境消毒等工作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疾控工作队出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中午,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疾控工作队从兰州出发,前往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任务包括实验室标本采样与检测、疫情信息统计与网络直报、环境消毒等工作。

1582366105712068568.jpg

第二批支援湖北疾控工作队从兰州车站出发

2月21日,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卫建委疾控局通知,要求我省选派第二批疾控队伍援助武汉。接到任务之后,省卫生健康委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安排部署,从省疾控中心和兰州市、定西市、白银市和陇南市疾控中心抽调10名年富力强、业务素质过硬的业务骨干组建队伍。省疾控中心选派了1名有高级职称且承担过流调任务的中层干部担任队长。队员中最大的43岁,最小的26岁,有6名男性,4名女性,具有副高以上职称4人,包括4名党员,目前已成立临时党支部。

1582366122359046327.jpg

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为队长授旗

据了解,第二批疾控工作队将在武汉市汉阳区开展工作。为保障支援队员在武汉期间的正常工作生活需要,省卫生健康委不仅为队员们准备了防护物资,还准备了电热毯、洗漱包等生活用品,省疾控中心也为支援队员淮备了常用药品,方便面,巧克力等生活物资,还将为支援队员开展远程心理疏导。

1582366137611099043.jpg

四名女队员出发前合影

据第二批疾控工作队队长杨建军告诉记者,自己昨天接到援助武汉的工作任务后,就进行了相关准备,由于之前在甘南、天水开展新冠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为到武汉后开展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虽然这一次任务非常艰巨,但是全体队员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