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乡社区战“疫”成果咋巩固?甘肃有要求


来源:新甘肃

如何扎实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巩固好在社区防控中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2月21日,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文要求,各地民政、卫生健康部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怎么做?甘肃民政卫健部门联合发文有要求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如何扎实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巩固好在社区防控中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2月21日,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文要求,各地民政、卫生健康部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各地要优化防控工作力量,村(社区)要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组织村居自治组织、社区服务中心(站)、卫生服务站、辖区社会组织、驻区单位等共同参与,形成以村(社区)干部、社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网格员、医务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驻区单位代表等为骨干的联防联控队伍,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同时加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必要防护物资和检测、消毒设施的配备,强化工作人员的防控防护知识培训。

同时,要利用宣传栏等传统方式和微信群等信息化载体,做好特殊时期的社区防控政策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及本地防控情况宣传,引导群众客观理性认识疫情,避免并化解恐慌情绪。要依托各类媒体、网站,大力宣传社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加大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工作者、基层医务人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先进事迹的宣传表扬力度,为做好社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