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藏区高原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向疫魔冲锋的‘白衣战士’、寒风中坚守的‘靓丽警色’……抗击疫情有太多感动的瞬间,我们唯有将这点点滴滴的感动传递下去,以筑牢抗疫防线、坚守岗位服务发展来践行党员干部使命、彰显税务人初心,与我们坚强的祖国共克时艰。”这是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甘南税务人的心声,也是战斗在防疫战线上税务人的真实写照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向疫魔冲锋的‘白衣战士’、寒风中坚守的‘靓丽警色’……抗击疫情有太多感动的瞬间,我们唯有将这点点滴滴的感动传递下去,以筑牢抗疫防线、坚守岗位服务发展来践行党员干部使命、彰显税务人初心,与我们坚强的祖国共克时艰。”这是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甘南税务人的心声,也是战斗在防疫战线上税务人的真实写照。

口罩生产企业线上新办

为抗疫贡献税收力量

2020年2月初,甘南州合作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为了解决甘南藏族自治州防护口罩严重短缺的实际问题,州委州政府启动了应急措施。其中一条措施就是引进北京世景新能源科技公司保护口罩日产20万只的生产线,并于2020年2月7日在甘南州合作市工商部门火速为新成立的甘南州首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该企业作为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家开工生产防护口罩的企业,承载的不仅是战“疫”物资保障供给重要任务,更是甘南藏族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魔的信心。

合作市税务局上下高度关注,即刻着手为该企业制定了涉税事项“非接触”办税的快速办理方案:第一时间主动电话联系企业,向企业介绍了疫情期间税务登记的办理流程;在线上办理税务登记和税费种认定等新办企业的相关涉税事项;打电话和通过微信告知企业近期国家出台的各项抗击疫情的优惠政策;后期密切跟踪企业,及时进行涉税咨询......为企业投入生产提供了强有力帮助。

合作税务为甘南州首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工提供涉税服务

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甘南税务人立足本职岗位,把服务发展“不断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向纳税人、缴费人多渠道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电话联线”“微信咨询”等形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服务“不断档”。

预约办税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自“非接触”办税开展以来,微信税企交流群响起了最忙的交响乐:微信辅导个人所得税申报,微信涉税问题答疑解难……税务干部的朋友圈成了各类税收政策宣传的主阵地。预约办税完毕,提醒纳税人“勤洗手、勤通风”成了各个办税服务厅的规定程序,虽然看不到纳税人的表情,但是他们一连串的“谢谢”表达了一切。

党员干部联合捐款

坚守藏区高原联防联控一线

面对社区战“疫”力量单薄、形势严峻的状况,甘南税务系统在岗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乡街吹哨、部门报到”号召,急赴社区报到,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

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先期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甘南税务人主动融入战“疫”大局,坚持“把防疫物资先给最需要的人”。平均海拔3700米的玛曲县税务局工会和49名税务干部联名捐款共计10200元,通过玛曲县红十字会进行了捐赠;夏河县税务局64名干部职工联名募集捐款12850元,通过夏河县红十字会对外公布的捐赠账号进行了不见面捐赠。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干部,没有组织倡议不留姓名的自发捐款。

玛曲县税务局干部联名捐款

这群战斗在高海拔抗疫战线上的税务人,面对战“疫”没有一人退缩,一个口罩科学反复利用发挥最大作用,一壶酒精想方设法用到最危险的地方,24小时轮班值守,不能回家的他们蹲在路边捧一碗泡面就是晚餐,在高原零下十几度的夜晚,裹着税务大衣坚守在每一个卡点上。

全体税务干部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硬核”抗疫。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一句“收到”虽简短但却是掷地有声的保障,一句“正常”虽寻常但却是满含关怀的守望。隔着屏幕相互守望,各司其职,疫情阻碍了日常的一切但阻隔不了必胜的决心,高原税务人传递着抗击疫魔的动人事迹,一抹抹税务蓝在鲜红的党旗下集结冲锋,以每个平凡的“小我”守护着祖国母亲的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